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越减越肥?你可能陷入了这4大误区!

2021-06-23 08:05:44      

很多女生对身材的要求越来越高,每天都在为瘦身减肥而烦恼。每个人都想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但是适合自己又健康的却少之又少。很多减肥的女生通常也会被网上的减肥误区所误导,从而事倍功半。所以远离减肥误区,寻找科学的减肥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关于减肥有哪些常见的误区要避开?

1、不吃早餐能减肥

现在人生活节奏快,而且有些女生为了减肥经常都不吃早餐,认为这样可以减少身体热量的摄入,其实这是不正确的。不吃早餐非但不能减肥,而且对人体的伤害很大,还会影响一整天的工作和心情。如果不吃早餐的,在中午的时候就会觉得很饿,就容易引起暴饮暴食,反而会造成热量过多消耗不了,形成脂肪的堆积,长此以往下去就容易形成肥胖身材。

2、喝咖啡能减肥

很多女生都觉得黑咖啡可以帮助身体加快新陈代谢,加速脂肪的分解,因此经常的饮用黑咖啡。黑咖啡确实是有这样的功效,但是也需要和适当的运动配合起来,才能够达到燃脂效果的。如果不运动只是单纯的喝黑咖啡的,也是不会起到燃烧脂肪的作用的。过多的喝黑咖啡,还容易导致出现失眠的现象。所以想要减肥,在喝黑咖啡的同时,还是要和运动搭配起来。

3、不吃淀粉和肉类能减肥

淀粉和肉类不是肥胖的原罪,胡吃海喝没有限制,才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原因。淀粉可以帮助我们补充碳水化合物,肉类也是蛋白质的重要来源,这都是我们身体必不可少的元素。长期不吃淀粉和肉类还会引起营养不良,对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因此,淀粉和肉类可以吃,但要注意要有度。

4、晚上吃东西会长胖

当身体摄入的热量大于输出的热量的时候,就容易引起发胖。所以说导致长胖的并不是晚餐吃了多少,而是一整天摄入的热量超出了身体所消耗的热量,才会引发肥胖。因此减肥的人士并不意味不能吃晚饭,而是要确保一整天食物的总热量,能够得到很好的消耗。

其实减肥的道路是非常漫长而又需要坚持的,越来越多的减肥误区在误导着人们,所以在减肥的同时,一定要擦亮双眼,选择科学的,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才能够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达到自己的目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错误认知 减肥的误区 减肥

减肥总是屡屡失败?看看是不是陷入了这4大误区!

减肥这件事是很多人的执念,大家对于自己的身材总是非常的不满意,总是觉得可以精益求精。正是因为对于减肥的狂热追求,人们很容易走入到一些误区……详细>>

减肥又反弹是怎么回事?你可能陷入了这4大误区,快看看

减肥是女性朋友永远在讨论的话题,很多人对于减肥都有错误的概念,减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达到的效果。除了合理的饮食还……详细>>

减肥不要太心急,陷入这4大误区,会让你越减越肥!

很多人天天喊着减肥的旗号,但自始至终都没有减肥成功,其实很多人减肥不成功很可能是陷入减肥误区而引起,对人们来说能了解减肥常见有哪些误区,……详细>>

注意,减肥陷入这4大误区,再努力都是白费!

肥胖除了会影响人们的外表,甚至还可能会带来一系列健康隐患,所以肥胖的人都会想办法进行减肥。其中运动可以说是减肥的有效方法之一,有的人也通……详细>>

减肥容易陷入这5个误区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错

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相信她们也一定对自己的体型有要求,在各种减肥信息中,你有没有搞错运动的时间,空腹运动加快出汗速度,少吃多餐——你听说……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