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一直在减肥,却越减越肥?你可能忽略了这3点!

2021-06-10 08:10:13      

减肥可以说是女人毕生的事业,时刻都在控制饮食,就是为了保持自己美好的身材,科学的减肥不仅能保持好身材,还有利于健康,大家都有了减肥的意识,可是有一些人天天在减肥却并没有什么效果,越减越肥好像就是一种魔咒,时时刻刻在困扰着我们。

那为什么一直减肥却一直不瘦呢?

一、减肥的误区

1、坚持一种运动,缺少花样

我们都知道减肥的时候运动是肯定少不了的,但是选择什么样的运动就成了比较困扰我们的因素。通常我们要选择适合自己身体素质的,而且容易能够坚持的。我们只要一旦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运动,就长期只做这一种运动,坚持到底。刚开始的时候会有明显的效果,但是长时间坚持下去就不再有效果,这是因为我们的身体已经习惯了原来的运动强度,现在的运动已经是我们日常生活最基本的热量输出了。想要改变这一现象,我们只需要在原有的运动上,再增加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简单的运动,即可打破这一现象。

2、运动不是时间越久越好

我们总说瘦不下来还是因为运动的强度不够大,其实并不是运动的时间越长,运动力度越大,我们的减肥速度就越快。长时间的运动会导致我们的身体负荷不了这种高强度的输出,反而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害的。所以我们在选择运动的同时,应该选择比较舒缓的,能够长期坚持适合自己的运动。

3、短期内快速瘦身

减肥往往都是刚开始的时候信心十足,但是难以坚持下去,所以我们就经常会想着能够在短期之内,快速的达到瘦身的要求。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短期内快速的瘦身不仅对身体健康有害,而且特别容易反弹。如果身体减重速度过快的话,还会造成我们的皮肤变差,脸色暗黄,所以还是要循序渐进慢慢的达到减重的目的。

二、遗传导致的肥胖

遗传因素导致的肥胖往往是比较难减的。因为遗传因素是无法改变的。我们会因为父母先天的体质不同,还会受到父母高热量饮食的生活习惯影响,从而导致我们也会过度肥胖。

三、心理原因导致的肥胖

现在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我们经常会因为压力大,情绪不好而放肆的进食,这也就造成了我们的肥胖。我们长期处在一个压力大的状态下,身体就会分泌出一种物质,让我们更容易产生饥饿感,对食物的渴望感增加。

要知道肥胖并不是一天造成的,所以减肥也不能追求太快的速度,短期内的体重没有变化,也不要因此沮丧,要保持开心的心情,时刻拥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长期坚持下去,总能够达到减肥瘦身的目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越减越肥的原因 减肥的误区 减肥

越减越肥?你可能陷入了这4大误区!

很多女生对身材的要求越来越高,每天都在为瘦身减肥而烦恼。每个人都想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但是适合自己又健康的却少之又少。很多减肥的……详细>>

越减越肥?盘点减肥的7大禁忌

很多朋友在抱怨,明明自己已经很努力在减肥了,但是体重却只增不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或许你是触碰到了减肥的禁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减肥不能做……详细>>

减肥总是反弹?你可能没注意这2点,教你3招减肥不反弹!

一说起减肥,大部分人都会想到运动减肥药,节食等方法,而有很多人在通过不懈的减肥后让自己得到想要的减肥效果,但一恢复饮食以及正常生活习惯体……详细>>

当心越减越肥 香蕉减肥的4大误区

大家都知道香蕉对减肥相当有效,因为它的热量含量不高,同时又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所以很多减肥的朋友就天天不停地吃香蕉来达到减……详细>>

减肥越减越肥?可能是这些因素阻碍了你

不少身体肥胖的人在平时为了能够减肥也真是用心用力的去努力,去尝试了,运动也做了,饮食也控制了,但是最终的减肥效果却十分的差,而且有些人的……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