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饭后这3个习惯易导致肥胖 可多做这2件事帮助减肥!

2021-06-14 08:10:09      

如今肥胖人群越来越多,而造成肥胖的原因有许多,比如日常摄入过多的热量、缺乏运动,还有药物、疾病因素等等。导致肥胖的原因那么多,要想成功减肥也很难。但其实,总有一些人的肥胖是因为一些不良生活饮食习惯引起的,在减肥的同时,不妨先将这些不良习惯纠正,或许能让减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那么,饭后哪些习惯易导致肥胖?

1、立刻去洗澡

进餐之后立刻去洗澡,会使得血液在毛细血管中充盈,从而导致胃部存在着缺血的现象,因而造成该器官无法正常的进行消化,导致营养不良或者消化不良等情况的出现。因此,不建议在饭后立刻去洗澡,最少得间隔半个小时的时间。

2、立刻喝水

在吃饭之后不建议立刻大口大口喝水,一旦此时喝过多水,会使胃液被稀释,使得消化能力下降,不仅影响肠胃健康,还容易导致出现浮肿。建议在进餐后间隔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再喝水,此时喝水是适宜的,可以促进消化,有利于健康。

3、直接躺下睡觉

有部分人在食用午餐之后会觉得疲惫困乏,于是会在进餐之后便立刻去睡觉,这是不正确的。长时间躺着,会导致身体对能量的消耗需求大大的减少,从而导致血糖被转化成脂肪而在体内堆积,长期下去,不仅会导致身材变得肥胖,而且还可能会产生一些肠胃问题。因此,建议在饭后的半个小时之后再睡觉。

那么,饭后哪些习惯能减肥?

饭后做这些,对身体健康还能帮助减肥

1、饭后散步

在吃饭之后应该尽量避免睡觉,很大可能会出现胃食道逆流的情况。若长期保持这一不良习惯,则会加上患上食道癌的几率。因此,在吃完饭之后建议去散步,通过散步,不仅可以帮助吸收食物,而且还可以有效的避免出现消化道的一些疾病。

2、喝酸奶

在饭后应该喝酸奶,通过喝酸奶,可以促进个人肠胃的蠕动,而且还可以使得肠胃消化以及吸收的速度更加快,有助于减肥。酸奶的好处还有许多,长期喝酸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以及免疫力,从而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个人患病的几率。

若想要保持纤细的身材,应该摒弃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在进餐之后需要遵循以上事项,在日常生活中务必要控制个人热量的摄入,定期的进行锻炼,只有坚持下去,才能拥有美妙的身材,而且身体也会越来越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想减肥?饭后别做这9件事

每每吃晚饭你都会做什么?没错,可能你会站立半个小时,但你会否认你饭后不会立刻吃水果、不会立刻喝茶吗?没有否认那就赶紧改正过来吧。一些不良……详细>>

想减肥饭后不能做这5件事

很多美眉经常感到自己不知不觉就长胖了还不知道原因,这是非常恐怖的事情,生活中我们的一些不好的习惯都会导致长胖,特别是饭后不能做的一些事情……详细>>

饭后别再做这3件事 否则减肥会前功尽弃!

夏天到了,又到了展示自己身材的季节。有些对身材很不满意的人就会感到特别的焦虑,想要拥有好的身材就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在这件事上没办法不劳而……详细>>

减肥:饭后不能做9件事

每天吃完饭后你会做什么?一些小小的饭后习惯会原来会决定到减肥成败。现在就开始跟我们一起修正,通过改变你的日常习惯就能减掉多余体重,并且让……详细>>

饭后散步减肥有效吗?饭后3种运动可以帮忙减肥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减肥最绿色最安全的方式,有一部分人群吃完饭之后会采取散步的方式来减肥,散步简单易行,而且有利于胃肠道蠕动,加快……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