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的人要注意 这4个坏习惯不改会让你越减越肥!

2021-06-01 08:10:45      

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竞争压力也变大,食物种类、饮食方式变得越来越丰富多样,但人们也同时养成了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越来越多的人变得肥胖。肥胖对人体的身体健康有着很严重的影响,还会引起许多各类疾病,因此保持一个良好的身材对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哪些不良习惯容易引起肥胖呢?

1、胃口大,经常吃多糖多油腻食物

人在心情不好的情况下,食欲很充足,胃口比较大,会一次性吃很多东西,而且大多是以糖分较多的蛋糕和高油腻的炸鸡汉堡为主的食物。经常吃多糖高油脂的食物,体内会吸收大量糖和油脂,糖和油脂会被消化分解为脂肪堆积在消化道内,增加肠胃的负担,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大量脂肪堆积从而会使得机体变胖。

2、经常吃夜宵

吃宵夜会使得机体将摄入食物分解成大量脂肪,深夜机体的新陈代谢速率较慢,消化系统中肠胃的消化功能减弱无法消化分解全部脂肪。同时进食后不能进行剧烈运动,因而运动量会降低,大量脂肪无法通过热量的形式散发,只能堆积在身体当中,从而导致肥胖。

3、长时间疏于体育运动

俗话说的好:“生命在于运动,只有经常运动,才能保证健康”。运动能产生大量的热量和分泌大量的汗液,通过汽化以能量的形式使得体内的脂肪燃烧。长期疏于运动的人,即使每天三餐照旧或是每天摄入的食物较少,但机体的能量消耗减少,脂肪就会一直储存在体内,同时新陈代谢速率降低,还是会引起肥胖。

4、经常熬夜

晚上机体新陈代谢速率较慢,熬夜会让机体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产生饥饿感,从而增强食欲,使得人吃得特别多,尤其是高热量、高糖的食物。机体在摄入高热量和高糖食物后,脂肪含量会不断升高阻塞在消化道中无法被消化分解,便会堆积在体内导致变胖。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造成肥胖的因素有很多,肥胖不但没有给身体带来好处,反而还会对身体造成了危害,更容易患上各种慢性疾病。因此要想远离肥胖,就一定要制定好合理的饮食规律,平时多进行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最重要的是有坚定的决心。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的原因 减肥的禁忌 减肥

减肥的人要拒绝这几个坏习惯 会让你越来越胖

现如今大家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吃穿不用愁,以致于很多人出现了肥胖。当肥胖降临到你身上的时候,一定要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有这些坏习惯!我们及时的……详细>>

这7个坏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要想减肥一定要戒掉!

肥胖是女性最害怕见到了两个字,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以及糖尿病风险。除了暴饮暴食和缺乏运动外,其他坏习惯也会引……详细>>

注意,这6个坏习惯还不改,会让你变得越来越胖!

有一部分人出现肥胖不仅仅是由于遗传的因素,一些生活中不良的习惯也会导致肥胖情况的出现。而这些不良的习惯被现代的很多人忽视了。因此,为了避……详细>>

减肥的人要注意,这3个坏习惯会成为你减肥路上的绊脚石!

肥胖不仅影响外貌,而且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威胁。一般情况下,肥胖的人群更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而且如果属于过度肥胖的话,相比正常人来说,也更……详细>>

这4个饮食习惯不改,会让你越来越肥胖!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却也出现越来越多体重超标的人。人之所以会出现体重超标,除了与缺乏运动有关之外,与平时的饮食也有很大的关系。不正确……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