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期间要拒绝这4个坏习惯 坚持2个好习惯!

2021-05-21 08:10:21      

近些年,肥胖人士的数量一直呈现上升的趋势,也因此不断引起大家的重视。人之所以存在着肥胖的情况,主要是由于体内的热量过剩导致的。很多人不知道,日常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也是会导致人们出现肥胖的情况。因此,想要想减肥的人,一定要拒绝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以免影响减肥效果。

生活中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人们出现肥胖的情况?

1、爱吃宵夜

有一部分人喜欢在晚上入睡之前吃宵夜,这将摄入大量的热量,从而转化成大量多脂肪在体内堆积。而且,吃宵夜还有其他的消极影响,其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个人的睡质量,从而导致导致睡眠不足情况的出现,因而造成精神状态不佳,那么随之而来的便是热量的消耗会减少,长期下去,身体也是更加容易出现发胖的情况的。

2、三餐不定时

三餐如果不定时摄入的话,则会影响肠胃的消化,而且也会对身体的新陈代谢造成影响。身体如果长期不规律的进食,那么则会陷入保护的机制,这会引发一种不良的后果,会导致一旦人们进食,身体就囤积大量的热量,从而形成易胖体质。

3、不爱运动

长期坐着而不运动会导致身体的代谢消耗量大大的降低,也会使得身材更容易出现肥胖等不良的情况,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的白领上班族肥胖的原因。

4、食用高热量食物

如果长期食用炸鸡、零食等高热量的食物,也会导致身材出现肥胖的情况,由于这些都是垃圾视频,因此很有可能诱发一些健康问题。

那么,减肥期间应该养成哪些好习惯呢?

1、坚持运动

若想要成功减肥,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坚持运动,可以选择跑步、跳绳、游泳等运动,大约每次运动坚持一个小时的时间即可消耗卡路里,从而减掉身上多余的赘肉。值得注意的是,女性在月经期间应该尽量的避免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否则的话,会导致经期血液流动速度出现异常的情况,严重者甚至会导致痛经以及经血异常等不良的现象出现。

2、控制饮食

控制日常的饮食摄入量也是减肥成功的一个必要因素,每天的饮食摄入应该要低于消耗量,最好是控制在1400-1600大卡这一范围之间。

减肥是一段漫长的过程,减肥过程中需要摒弃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不仅需要每天坚持运动,而且还需要控制饮食的摄入,只有这两者结合起来并且坚持下去,才可以最终达到减肥的目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宜禁 减肥的方法 减肥

减肥期间养成这4个好习惯,想不瘦都难!

为了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和超人的气质,越来越多的人进入了减肥大军当中,可是减肥成功的人却寥寥无几,其实想要减肥成功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详细>>

减肥真的难吗?只要坚持这4个好习惯,想不瘦都难!

有些人为了快速减肥而选择节食的方法,这不仅严重伤害身体健康,而且会使自身的基础代谢降低,长期以往很可能会形成易胖体质。想要减肥并不是只有……详细>>

想要减肥的人坚持这8个好习惯,你会瘦得健康!

正所谓一口气吃不成一个胖子,如果一直瘦不下来,不妨先回头想想,是不是饮食习惯上出现了问题,其次是容易被大家忽略的生活管理,不良的作息也可……详细>>

注意,早晨这4个坏习惯,会影响减肥效果!

现如今减肥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因为肥胖不但会影响外在身材,而且与许多健康问题都有直接的关系,比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等,因此……详细>>

坚持这几个好习惯 能帮助你减肥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自己减肥已经很长时间了,但是减肥效果仍然没有多少,而且还会出现越减越肥的现象。其实,这主要是因为……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