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期总是控制不了食量?教你4招很管用!

2021-05-13 08:15:55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有减肥的目标,但是却无法控制自己的食量,以至于长期都保持在肥胖的状态。其实,有效控制食量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只要找到了正确的方法就可以轻松做到。

减肥期间要怎样控制食量呢?

1、 吃食物之前喝一杯温水

在想吃某种食物或者非常饿的时候,可以事先喝一杯温开水,这样可以增加饱腹感,从而减少对大脑的刺激,进而减少食欲。喝水的时候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喝水的速度不能够太快,要慢慢的喝,这样饱腹感才会更强。

2、 避免因美食刺激

往往无法控制自己食欲的人,都是因为无法抵挡美食的诱惑。对于这些“吃货”,如果想要控制自己的食欲,就要避免受到美食的刺激。关于美食的节目或者和美食有关的朋友圈,都尽量不要去看,这样就可以减少对食物的欲望,从而控制自己的食量。

3、 先吃比较难咀嚼的食物

在吃饭的时候,要先吃比较难咀嚼的食物,比如比较大块的蔬菜。类似于这种类型的食物,可以增加咀嚼的时间,从而减少进食的量。因为大脑接收到饱腹感的信号,需要15~20分钟,如果在这段时间内能够通过增加咀嚼的时间,减少进食的量,食欲自然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久而久之不但能够瘦下来,还能够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不会暴饮暴食,而是会细嚼慢咽。

4、 增加运动量并且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进食前做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简单运动,能够有效的控制食量,预防肥胖的发生。而想要控制食量的人,还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睡眠,不但能够促使人体分泌更多的瘦素,还能够降低对食物的欲望。除此之外,通过运动和保持充足的睡眠,还可以提高人体代谢的能力,从而让堆积在体内的脂肪和垃圾快速的排出体外,避免肥胖的发生。

控制食量是减肥的一个关键点,减少食量,人体自然不会堆积过多的脂肪,也不会摄入过多的热量,人自然也不会变胖了。减肥期间除了要控制食量之外,还要远离对减肥不利的食物,比如一些油炸类的食物,如薯片、油条等等。另外市面上的饮料最好也不要喝,因为这些饮料大多都含有非常高的热量,过多摄入会导致肥胖的发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控制食量的方法 控制食量 减肥

减肥的时候总感觉很饿?教你5招遏制食欲,很管用!

控制饮食对于减肥是非常有帮助的,这也是减肥两大板块之一。但是现如今美食当道,各种各样的美食都摆在人们面前,触手可及,这对于意志力是一种特……详细>>

减肥如何控制饥饿感?教你8招,很管用!

健康的饮食是减肥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控制住食欲,不能饿了就乱吃。有很多原因会导致饥饿,比如吃的太少了,把渴误认为是饥饿,吃错食物等等。……详细>>

想要减肥要如何控制食欲?教你4招很管用!

爱美是人的天性,因此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因为这样既可以使身材变得更加完美,也可以使自己变得更加有气质,但时至今日仍然有……详细>>

6个妙招帮你控制食量 不想瘦都很难

研究表明,三餐之中,晚餐占20%时是最能帮助减肥的。但很多人晚餐总是控制不住食欲,吃很多,那该怎么办呢?下面教大家6个控制食欲的减肥妙招……详细>>

减肥要如何控制胃口?学会这3招很管用!

减肥,是很多人群都在努力的一件事情。对于减肥,很多人的认识都比较片面,只知道要管住嘴、迈开腿。其中,管住嘴很重要,很多减肥者就是因为无法……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