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就不能吃晚餐?减肥的人不要再走这4条弯路了!

2021-04-10 08:10:24      

减肥中的“胖友”都希望快速的达到减肥的目的,也因此尝试了各种方法,但是在选择方法的时候需要格外慎重,只有选择正确的方法才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目的,一旦采用了错误的方法,不仅浪费自己的时间,还有可能带来不良影响。因此,在减肥的过程中应该避免一些误区。

那么减肥的误区有哪些?

1、不吃晚餐就会瘦

许多减肥人士会选择通过不吃晚餐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虽然在晚上的时候不进食可以短暂的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一旦长期保持下去,则会影响到个人的身体,从而影响身体的健康。

2、认为可以局部减脂

减肥属于全身性的过程,并不是局部的过程。许多人为了减掉身体某一部分的脂肪会通过某种训练动作进行局部减脂,但是这是不科学的,若是想要减少身体某个部位的脂肪,只有在全身都瘦下来的基础上才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3、有氧运动的燃脂效果要比力量训练好

有些人错误的认为:相比于力量训练而言,有氧运动的燃脂效果是更加强的,但实际上这是有失偏颇的一种做法。进行有氧运动虽然可以消耗身体的热量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长期的进行此类型的运动会导致肌肉出现流失,从而影响身体的基础代谢。而长期的进行力量训练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个人肌肉的生长,从而提高个人的基础代谢,一旦基础代谢提高了,热量消耗的速度则更加快了。长期这样下去,对于减肥是格外有利的,而且还对身体的塑造具有很大的好处。

4、力量训练会让女士变得很强壮

许多女性在减肥过程中会排斥进行力量训练,因为其认为力量训练会使得快速出现很多肌肉,但是对于女性而言,是不容易出现肌肉的,除非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因此,在减肥期间进行适当的力量训练是可以的,不仅可以使得身材变得更加紧致,而且还会提高个人的基础代谢,使得减脂的难度快速的降低。

若是想要减肥成功,需要采取的措施有很多。除了控制饮食之外,还需要坚持进行运动。在减肥过程中,还需要养成良好的心态,才可以使得减肥更加高效。在减肥的过程中即使是遇到了瓶颈期,也应该善于调节。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错误方法 减肥的误区 减肥

饭后吃水果可以减肥?关于减肥的4大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在减肥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会听从他人的经验之谈,如饭后吃水果有助于消化、不能吃高糖食物,要吃无糖食品。各种各样的经验之谈让人混乱,不知道该……详细>>

减肥就不能吃碳水?长期不吃碳水,当心这3大后果!

对于肥胖的朋友来说,只要说起碳水化合物就会自动远离,还认为这个是造成肥胖最基本的原因。甚至还有些朋友,为了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彻底戒掉了……详细>>

减肥期间不能吃甜食?健康减肥要避开这4大误区!

减肥是很多女性一生需要为之奋斗的事业,为了穿上好看的衣服,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为了提高减肥频率,很多人会选择节食,这是不科学的。很多减肥的……详细>>

科学减肥要避开这4大误区,少走弯路!

生活中,人们不是正在减肥,就是在减肥的路上。但并非每个人都能够减肥成功,甚至有些人还出现了越减越肥的情况。这种情况大多是由于对减肥的错误……详细>>

减肥期间是否就不能吃肉了呢?这3种肉可适量吃!

为了减肥,有的人真的很拼命甚至可以说是极端,比如不沾一点主食,平日里的三餐也应素菜为主,甚至是能饿几天是这几天。这样虽然可以快速溶瘦下来……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