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要想高效减肥 坚持这4个好习惯想不瘦都难!

2021-04-11 08:10:34      

减肥并不单纯的指减重,而且还需要使得自己的身体线条变得更好看。而每位肥胖人士的减肥终极目标是持续性的保持纤瘦的状态,不出现反弹的情况。若想要体重不出现反弹,则需要注意一些事项,才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要如何减肥才会不反弹呢?

1、坚持锻炼

若是想要减肥成功,每天坚持锻炼是很有必要的事情,通过每天坚持运动,则可以消耗卡路里以及能量,从而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进而提高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对于减肥而言是相当有利的。减肥期间可以进行的运动是相当多的,比如,打羽毛球、跑步、转呼啦圈等等。值得注意的是,每项运动每次需要坚持40分钟左右的时间才是有效果的,否则仅仅是给人们带来疲惫感,而无出现减肥的效果。

2、避免断食或者节食

在减肥期间采取断食和节食是极其错误的一种减肥方式。有一部分人为了达到减肥的目的不食用早餐,但是这实际上是很不科学的。早餐对人们而言是相当重要的,如果长期节食会影响个人的基础代谢,一旦代谢下降,那么减肥的难度则会大大的增加。而且,也不能采用“饱一餐饿一餐”的断食方法,会容易导致身体承受不了,从而导致胃病的出现。若想要更加高效的减肥,则需要保证自己拥有均衡的饮食,使得自己的基础代谢处于稳定的状态。

3、不要熬夜

随着社会人群的压力不断增大,许多人无论是“打工人”还是处于创业的老板们都拥有长期熬夜的习惯,但是熬夜对于人体的危害是极大的。熬夜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身体的机能,而且还会对身体修复功能造成伤害,从而抑制黑色素的生产。若是改掉了熬夜的不良习惯,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那么减肥的难度则会大大的降低。

4、避免食用过多高热量的食物

高热量的食物是减肥的“天敌”,因此如果在减肥期间,食用大量烧烤、肥肉等含有高热量的食物,那么则会导致肥胖情况的出现。若想要快速减肥,应该在饮食中多加注意,应该尽量食用清淡的饮食,避免食用高油、高盐、高脂肪的食物。

减肥期间只要遵循以上的原则并且坚持下去,那么减肥的效果则会慢慢显现出来。在减肥期间,应该尽量避免急功近利,否则会适得其反,还很容易导致个人的心态崩溃。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措施 减肥的方法 减肥

减肥真的难吗?只要坚持这4个好习惯,想不瘦都难!

有些人为了快速减肥而选择节食的方法,这不仅严重伤害身体健康,而且会使自身的基础代谢降低,长期以往很可能会形成易胖体质。想要减肥并不是只有……详细>>

吃饭养成这4个好习惯 想不瘦都难!

身材的胖瘦并不是生而不变的,会受到后天生活习惯的影响。暴饮暴食,经常喜欢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比如火锅、麻辣烫、冷饮、咖啡等,不良的饮食……详细>>

减肥的人能够养成这3个好习惯 想不瘦都难!

肥胖不但对身材有影响,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非常大,所以体重超标的人最好能够通过适当的方法让自己慢慢的瘦下来。其实只要找到了正确的方法,减肥……详细>>

减肥期间养成这4个好习惯,想不瘦都难!

为了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和超人的气质,越来越多的人进入了减肥大军当中,可是减肥成功的人却寥寥无几,其实想要减肥成功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详细>>

减肥太困难?不要急,高效减肥有这4个小妙招!

距离夏天还有短短两三个月的时间了,小仙女们想要在炎炎夏日穿上漂亮的裙子,小哥哥们想要在篮球场上不经意的展示完美腹肌,就得赶紧掌握好瘦身方……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