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晚上不做这3件事 帮助体重快速下降不反弹!

2021-04-07 07:53:40      

减肥,一件说简单但又不简单的事情,生活中有很多人为了保持身材而采取各种减肥方式,但却因为不注意导致减肥效果不佳。因此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讲,除了日常的一些减肥方式,在晚上要避免做以下这几件事,能提高减肥效果。

晚上不做哪些事可以提高减肥效果?

1、不吃太饱

大多数家庭会将晚餐视为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一餐,因为下班回家后身体疲劳,来一餐丰富的食物可以提高精力。但对于减肥的人来讲要注意,因为晚上活动量下降,加上临近睡觉时间,如果吃太饱会导致脂肪堆积过多,只有保持六七分饱才能防止身体负担加重,脂肪堆积过多而导致体重增加。另外在准备食物上要尽量以低脂高纤维食物为主。纤维食物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提高身体代谢水平,从而促进脂肪消耗。

2、不要太晚睡觉

经常熬夜会使内分泌紊乱,导致瘦素水平跟着下降,也就使脂肪合成率增加。而且经常熬夜的人第2天精神状态会差,记忆力和注意力都会下降,工作效率也跟着受影响,所以要保持早睡早起的习惯。目前大多数人存在熬夜的行为,也使身体生物钟紊乱,因此要调整好生物钟,按时睡觉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使精神恢复到最佳状态。也能在身体熟睡时促进更多瘦素分泌,进而起到有效减肥。

3、不要坐着不动

工作一天身体疲劳会尽量卧坐在椅子上或者床上,但这种行为会使能量堆积导致脂肪过多而引发肥胖。所以在饭后可以通过运动来消耗脂肪,还能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不过要注意选择中强度的运动方式才是比较合适的,能提高代谢,消耗脂肪减轻体重,还能放松身心。另外也要注意运动时间不能过长,尽量保持在30分钟左右即可,同时在运动时感觉不适要及时停止避免伤害,特别是患在骨骼疾病的人。

温馨提示,想要减肥成功除了减肥方式,日常一些细节也要注意,就如以上这几点。而且在减肥的过程中要补充足够蛋白质和维生素,提高抵抗力的同时还能促进代谢,防止脂肪堆积过多。减肥的人要牢记只有正确的减肥方式才能使体重减轻,还能避免在后期反弹,导致体重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效减肥的方法 减肥的方法 减肥

怎样减肥不反弹 3招健康瘦身不反弹

不少减肥者在惆怅着这样一个问题,如何才能让减肥不反弹。很多人就是明明已经减肥成功了,但是却耐不住它是反复的反弹,如何才能让减肥不反弹呢?详细>>

怎么快速减肥不反弹 五招帮你快速甩走脂肪

冬季怎样快速减肥不反弹?这样就需要使用快速减肥不反弹的方法,比如饮食注意均衡营养、吃低热量的食物、多进行运动锻炼、少吃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详细>>

饮食减肥易反弹? 6招帮你hold住体重不反弹

不知道MM们有没有试过这样的情况——一开始减肥的效果很明显,可能只要短短的几天,就能够减掉几斤,但是过了大概一个星期后,减肥效果开始缓慢……详细>>

懒人减肥应坚持做到这5件事 减肥效果好不反弹

减肥是每个觉着自己胖的人的愿望,但是一些人往往都是一边喊着自己要减肥,一边在大吃大喝,而且还说什么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这样是减不下来的。……详细>>

减肥期间养成这5个好习惯 帮你燃脂快速瘦身不反弹!

肥胖影响人的体态,若是想要去掉身上多余的赘肉,不仅需要管住嘴,而且还需要迈开腿,两者结合进行才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在减肥之前,需要了解一……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