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很减肥这么难?大多与这5大因素有关!

2021-05-02 08:10:13      

有调查统计显示,每5个人里面便有一个人受到肥胖的困扰,而减肥则是对于这些人群而言很难的一件事情。不得不说,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减肥确实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需要长期坚持有效减肥方法,因此能够减肥成功的人群往往是少数,大多数的人仍然面临着减肥失败的担忧。

为什么大多数人无法减肥成功?

1、管不住嘴

减肥不成功可能是和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日常饮食中经常摄入含有大量油脂的食物或者高糖分的食物,则会导致人们更容易出现肥胖的情况。因此,若是想要成功的减肥,应该杜绝一些高糖分食物的摄入,遵循清淡饮食的原则。

2、迈不开腿

迈不开腿也是减肥的一个主要原因,如果长期的久坐,则会导致人们出现肥胖的情况,尤其是表现在身体下半部分出现脂肪多堆积情况。若是想要达到减肥的目的,除了需要注重个人饮食的摄入之外,还需要多做运动,比如,跳绳、跑步等等。

3、无法坚持

有一部分人之所以减肥不成功是由于不坚持引起的,即使是采取控制饮食以及运动的方式可以减肥成功,但是如果不坚持的维持的话,也是会导致反弹结果的出现,从而导致肥胖情况的出现。

4、遗传因素

基因遗传也是会导致人们减肥无法成功的,如果父母双方其中一方都存在着肥胖的现象,那么作为下一代也是很容易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从而导致肥胖的出现。而先天性的肥胖相比于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肥胖而言,是更加难以减肥成功的,只能采取抽脂的方式,但是其具有一定的风险性。

5、工作所限

有一部分人之所以存在着肥胖的情况是由于工作性质引起的,例如司机、厨师等职业的人群,受环境影响往往存在较高的肥胖风险。若日常的饮食也存在着不健康、不规律情况的话,就更容易导致肥胖现象的出现。

人们之所以存在着肥胖的现象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由于不同的人所处的环境是存在着一定的差异的,因此其减肥的效果也不一样。若发现自己长期以来减肥效果不好,则建议检查是否是由于上述的某些原因造成的,并且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改善,长期坚持下去,则可以达到成功减肥的目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减肥的因素 减肥难的原因 减肥

为什么说不吃肉更难减肥?为什么年龄越大越难减肥?

减肥是指运用中西药物、手术、仪器、运动等方式对于肥胖部位进行调治,从而达到塑型的目的。通常我们所说的减肥属于美容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不同……详细>>

为什么年纪越大减肥就越难?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面对美食的诱惑,身体的懒惰,减肥这件事行动起来非常困难。总是会听到想要减肥的人说“我吃饱了这顿饭就去减肥”,“减肥从明天开始吧”等等各种……详细>>

为什么总是减肥失败?主要与这5个原因有关

作为女性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每天爬起来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减肥,但是减肥的结果总是以失败告终。为何我们总是减肥失败我不停的问自己,最后总结……详细>>

为什么年纪大了容易长胖?与这4点有关,针对性减肥更有效!

现如今大部分人都会对自己的身材体形比较重视,更何况想要一个健康的身体,维持正常的体重也是必要的。尤其是大部分中老年人体内的脂肪不易被代谢……详细>>

为什么总是减肥不成功?可能是这5大因素,影响了你的基础代谢!

基础代谢是指普通人在不运动的情况下,维持生命所需要消耗的最低热量。但是如果反复的减肥或者长期不吃饭,饮食不规律,就很可能破坏基础代谢。基……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