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这4种主食热量高 建议减肥人士远离!

2021-04-19 08:15:37      

想要减肥,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控制热量的摄入,想要控制热量就要控制平时的饮食。在减肥期间,高脂肪的食物是不可以吃的,高热量的食物同样也不可以吃,另外高盐高糖的食物也都不可以吃。但在平时的生活中,人却不可避免的要摄入一些主食,这个时候搞清楚主食的热量就变成了至关重要的一件事情。

减肥的人要远离哪些主食?

1、炒米饭

米饭是许多人都会吃的主食,孰不知米饭是一种热量非常高的食物,所以在减肥期间最好不要吃。米饭本身都是一种热量很高的食物,更何况是炒米饭呢。炒米饭当中不但含有本身就高热量的米饭,还含有许多油脂,这样一来热量就变得超高,所以减肥人士最好不吃炒米饭。

2、方便面

方便面是一种既方便又美味的食物,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很容易对这种食物上瘾,孰不知方便面是减肥人士的公敌。这种食物是通过油炸而成的,所以方便面的油脂含量特别高,除此之外方便面里面的调味包热量也非常高,所以即使美味,还是要戒掉方便面这种主食。

3、热干面

许多女生都特别喜欢热干面这种食物,因为这种食物上面不但有香香的芝麻酱,而且各种料也加的非常充足,吃起来特别够味。但孰不知这种面的热量含量及其高。之所以它的热量高,不仅仅是因为热干面本身热量高,而是因为它里面添加的料含有极高的热量。所以爱美人士在体验美味的同时,也与减肥越行越远,因此在减肥期间最好不要吃热干面。

4、生煎包

生煎包是一种特别有名的地方小吃,许多人甚至都会慕名而去尝一尝这种包子的味道,不得不承认生煎包子的味道特别好,但同样这种包子的热量也特别高。至于为什么这种包子的热量高,只要咬上一口就知道了,因为咬上一口之后,里面满满的热油和热汤就会充满整个口腔,而这些热油和热汤正是热量的来源。

在减肥时除了要远离这些热量高的主食之外,还要吃一些能够清理肠道的食物,比如蔬菜和水果,就是不错的选择。蔬菜和水果不但能够给人体补充所需的营养,还可以起到清理肠道的作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食物禁忌 减肥 主食

减肥时远离这六种高热量食物

美味的零食是女生们的最爱,但为了能获得更完美的身材,就一定要远离这些高热量零食!尤其是下面这六种,超高能量而且毫无营养,女生们一定要远离……详细>>

主食减肥须知:主食热量排行榜

什么减肥主食热量最低呢?下面,小编分享常见主食热量排行榜,其中豆腐热量最低哦。你的减肥主食吃对了吗?详细>>

3种“含油大户”的主食让你变胖?2种主食热量低又健康!

之所以我国肥胖率较高,原因在于饮食丰富化、体力活动量减少,身体无法把所有的热量全部消耗,多余的热量转化成脂肪堆积,从而造成肥胖。肥胖除了……详细>>

减肥不敢吃米饭?这5种主食适合减肥吃

要是自己想减肥,光靠运动是不可能的,饮食方面也同样重要,要是自己担心大米中的高淀粉和卡路里,害怕吃太多不利于减肥,也不要盲目的打破主食,……详细>>

减肥不能拒绝主食 小心带来这4种疾病

生活中常见的主食是馒头面条或者米饭,但是对于一部分减肥的人群来说,为了能防止脂肪的堆积而控制主食的摄入,长时间下去会带来严重的健康隐患,……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