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肚子容易胖有原因 合理吃这3种食物还能帮助瘦肚子!

2021-04-06 08:10:34      

为了维持身体的正常机能,每天都需要吸收足够的营养,在吸收营养的同时也会产生许多废物和毒素。这些废物和毒素如果不能够顺利的排出体外,则很有可能会引起肥胖,甚至伤害身体健康。一般情况下肥胖是从肚子开始的,有时甚至整个人看起来不胖,肚子上却有很多赘肉。

为什么肚子容易胖呢?

1、肚子上的肌肉特殊

肚子也像其他部位一样是有肌肉的,但是肚子上的肌肉与其他部位的肌肉却并不一样,肚子上的肌肉是平滑肌,很容易会有脂肪堆积在里面。

2、肚子的运动量小

肚子处于整个人的中间位置,很少能够激烈的运动。比如在走路的时候,无论是胳膊还是腿,又或者是肩膀都在一直做着动作,可是肚子上的动作幅度却特别小,甚至看不见。因为肚子的活动量特别小,所以脂肪很容易堆积,而且堆积起来也很难被减掉。

吃什么能够瘦肚子呢?

1、笋干

笋干其实就是晒干的竹笋,这种食物的营养特别丰富,不仅有蛋白质、氨基酸这些营养成分,还有膳食纤维,而且膳食纤维的含量在众多食物中也是佼佼者。膳食纤维不但能够让肠胃的动力变得更强,还能够让消化功能变得更强,这样一来体内堆积的脂肪还有其他废弃物就能更好地排出体外了。另外笋干的脂肪和糖分都比较低,即使经常吃,也不会长胖。

2、松蘑

松蘑是一种减肥期间特别适合吃的食物,它不但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而且膳食纤维特别丰富。膳食纤维对于减肥,是一种很重要的物质。

3、苹果

苹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膳食纤维也特别丰富。除了膳食纤维之外,苹果中的苹果酸也相当丰富,无论是膳食纤维还是苹果酸,都有减肥瘦身的效果。不仅如此,每天适量吃苹果,还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好,因为水果里面的维生素也很丰富,而维生素则是维持肌肤正常运行的重要元素。

在瘦肚子的时候,除了可以吃一些减肥的食物之外,还可以做一些减肚子的运动,比如仰卧起坐、转呼啦圈、瑜伽、跳绳。除此之外还可以采取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结合的方式来减肚子,一般效果会比较明显。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肚子的食物 肚子容易胖的原因 肚子胖

帮助瘦肚子的4种食物,是大肚子人的福音!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身边应该有很多四肢纤细,唯独腹部肥大的人。对于这些人,我们经常会把他们的肚子戏称为游泳圈。拥有一个游泳圈似的肚子,不仅……详细>>

肚子大肥肉多怎么瘦?常吃这5种食物帮你瘦肚子

大家要是想要进行减肥,那么就应该少吃动物脂肪,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可以避免脂肪在人体堆积,减肥药物从很多方面来说,多喝酸奶可以起到减肥的……详细>>

瘦腰瘦肚子 快速瘦肚子的运动有哪些

很多美眉整体看起来并不胖,但是总是有个别部位不是很理想。比如说鼓鼓的肚子。那么针对肚子上可恶的脂肪,应该采取哪些办法呢?下面随小编一起来……详细>>

产后怎么瘦肚子 简单运动帮助你产后快速瘦肚子

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腰围大约增加了50厘米,因此产后你会感到腹部是如此地伸张与松弛。分娩后如何快速收回肚子?你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让肌肉……详细>>

这9种食物可以帮助燃烧腹部脂肪,想要瘦肚子的快吃起来!

腹部脂肪过多是一个令人讨厌的问题,不光会影响个人形象,也会导致很多疾病。想要燃烧腹部脂肪,选择营养均衡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燕麦片,草莓,……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