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期间牢记这4个饮食小技巧 不仅健康瘦得也快!

2021-04-02 08:10:38      

减肥是一件特别考验耐力的事情,不但一直要坚持运动,而且还要时刻管住自己的嘴,只有这样才能够让减肥的效率更快。对于管住嘴这件事情,指的并不是单纯的少吃,而是会吃。只有找到了正确的吃法,才能够在获得健康的同时,达到减肥的目的。

怎样吃健康又减肥呢?

1、适当的用粗粮代替细粮

许多人为了减肥都会少吃主食,甚至不吃主食,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一旦减少主食的摄入量,身体就会由于碳水缺失,而引发低血糖或者贫血的症状出现。所以在减肥的前提下,还要保证适当的碳水化合物摄入,而这些物质只从蔬菜中摄取是完全不够的,所以每天还要适当的吃一些主食。在摄入主食的时候,可以用粗粮来代替细粮,粗粮中的膳食纤维比较丰富,可以让人长时间保持饱腹的感觉,这样减肥的效果自然会好很多。通常可以选择的粗粮有玉米、薯类、燕麦等等。

2、适当的补充蛋白质

蛋白进入体内之后,需要许多热量来分解,分解之后还能够给身体提供所需的氨基酸,让肌肉变得更加结实。正是因为这样每天都要摄入适当的蛋白,这样既能够减肥也能够保持身体健康,含高蛋白的食物,有牛奶、豆制品、鸡胸肉、牛肉等等。

3、吃富含纤维的食物

在减肥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但热量非常低,而且还能够让肠道蠕动的速度变快,在抑制便秘的同时阻止脂肪合成。富含高纤维的食物有西兰花、黄瓜、芹菜、白菜等等。

4、合理的控制热量

每个减肥的人都知道减肥的根本就是控制热量的摄入,殊不知过分控制热量的摄入也会让身体出现状况,比如营养不良就是常见的一种情况。为了避免因为减肥而引发健康问题,所以每天都要合理的控制热量,一般热量的摄入量,控制在1300~1500卡路里之间就可以了。

在减肥期间除了以上几点需要注意之外,还有一点也需要注意,那就是尽量不到外边去吃饭。无论是饭店还是路边摊,都会为了增加食物的味道,而添加过多的盐油以及其他的佐料,这些物质的添加会,让本来热量不高的食物变得热量很高,从而不利于减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技巧 减肥的饮食 减肥

减肥期间不要节食 教你4个饮食技巧健康减肥!

很多人都以瘦为美,因此也会想方设法让自己瘦下来。但是减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仅需要长期坚持,更重要的是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在……详细>>

减肥期间该怎么吃?减肥期间应掌握3个饮食小技巧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在现实生活中减肥的人群也是越来越多,减肥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饮食习惯等方面的问题,如果很健康康的饮食习惯……详细>>

夏季怎么饮食减肥?应牢记4个饮食小技巧

人都是视觉的动物,每当看见一个陌生的人,眼睛首先就会看向她的身材。在当今社会很多女孩子都因为肥胖问题,而导致了情感生活的不顺利。所以,如……详细>>

减肥期间要少吃碳水化合物?牢记这5个饮食小技巧!

夏天到来了,在这个季节就是要凸显自己的身材,很多漂亮的衣服都能够展现人们别样的美丽。但是很多人对于自身的身材还不够满意,还是需要继续减肥……详细>>

减肥不是节食,想要健康减肥得掌握这4个饮食小技巧!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每天为减肥而感到烦恼的人不在少数。其实大多人的肥胖是吃出来的,因此想要快速减肥,首先要调……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