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在饮食上学会这4个小技巧 减肥也可以很轻松!

2021-03-26 08:05:13      

当春天悄悄来临的时候,虽然大自然变得美妙起来,但有一些人无心观赏春天的美丽,因为春节长假吃出的肉肉还没瘦下去,因此更加关注有关于减肥的问题。现如今关于减肥的话题非常火爆,但减肥依旧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这个问题让不少人觉得头疼。其实减肥期间只要在饮食上掌握一些小技巧就可以事半功倍。

那么减肥在饮食上有哪些小妙招呢?

1、学会正确吃主食

很多人在提到减肥的时候都会认为不要吃主食,因为主食当中的淀粉含量实在太高,而且主食的营养元素比较单一,所以对人体几乎没有任何的好处。但其实人体一天需要七大基础营养素摄入,主食占有很高的比重,主食作为热量,对人体的正常运转有直接帮助,长期不吃主食,或者每天低于100克主食,有可能会引发肾病、营养不良、热量偏低等情况。

2、学会正确吃肉

肉类食物是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很多人崇尚健康饮食,认为在减脂期间可以不吃主食但一定要吃肉,这样的话摄入较高的蛋白质,就可以抵消掉脂肪的热量。但其实减肥期间可以吃肉,但要正确的吃肉,肉的皮就是脂肪的主要来源,所以肉皮类的食物最好不要吃,蛋白、血铁红素和维生素B12大,多数是来自瘦肉。

3、学会正确喝奶

想要保证自己的健康,牛奶、酸奶一定要多喝,这是很多减肥人群经常会陷入的误区。虽然这一类饮品的脂肪含量并不高,但这一类饮品其实并不属于减肥期间的必需品,如果大量饮用反而会带来反效果,尤其对于很多乳糖不耐受的人来说,这一类饮品完全没有必要,所以每天饮用也最好控制在200毫升左右。

4、学会正确饮茶

喝茶确实能达到减肥效果,但并不是所有的茶都能够帮助人体减肥,想要喝茶,尽可能选择淡茶水,再喝完以后不会引发失眠等问题的情况下,每天适量喝几杯。此外在减肥过程中普洱茶的功效是比较大的,而家庭饮用的一般绿茶带来的作用不是特别强大,所以饮茶也需要区分时间,并且入睡前两个小时不要再喝。

减肥过程中很多人都陷入过误区,但是想要减重成功,应该从饮食和运动两个层面入手,所谓的辅助减肥方法,可能对人体确实有帮助,但却很难达到人想要的效果,所以调节好心态正确面对身体调节才是减肥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技巧 减肥的饮食 减肥

想减肥很艰难?掌握这8个小技巧,减肥也轻松!

运动健身现在非常流行,但是减肥并不是容易的事。有的人不能坚持,有的人方法不对,努力了也没有效果。选择正确的方法,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详细>>

夏季怎么饮食减肥?应牢记4个饮食小技巧

人都是视觉的动物,每当看见一个陌生的人,眼睛首先就会看向她的身材。在当今社会很多女孩子都因为肥胖问题,而导致了情感生活的不顺利。所以,如……详细>>

减肥并不是节食,4个小技巧让减肥不伤身!

减肥的方法有许多,靠谱的也不算少,在所有的减肥方法中,大家更青睐于节食减肥。节食确实可以减肥,但这种方式的弊端就是,如果一次不注意控制饮……详细>>

冬季减肥难?学会这4招,冬季也能轻松减肥!

冬季,人们总认为是一个容易发福的季节,因为天气寒冷,穿得厚重,加上运动量少,食物摄取多让体重容易上升。但实际上冬天是减肥的好时节,在冬季……详细>>

减肥不是节食,想要健康减肥得掌握这4个饮食小技巧!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每天为减肥而感到烦恼的人不在少数。其实大多人的肥胖是吃出来的,因此想要快速减肥,首先要调……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