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正文

有的减肥药效果很好?看了这3个原因你可能不淡定了!

2021-03-29 08:04:16      

随着气温的上升,很多人都希望能够快速减肥,然后穿漂亮的夏装。但是减重毕竟是长期过程,现在市面上关于减肥的药物五花八门,这让很多追求快速减肥的人跃跃欲试。但是减肥药带来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而且对人体可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危害,这也让很多想减重的人想尝试却又不敢。

那么减肥药到底有什么效果?

1、有效抑制食欲

减肥药当中的食欲,抑制剂成分非常多,而且有一部分减肥药这一类的抑制剂成分偏多,进食过后会刺激神经中枢系统,导致中枢系统紊乱产生饱腹感,从而达到抑制食欲的效果。久而久之确实会让人暴瘦,但是也同样容易产生厌食症,和对神经中枢产生刺激。

2、迅速减少吸收

由于本身就吃的少,再加上有一部分减肥药具有抑制效果,甚至还含有利尿或者泻药的成分,虽然吃得少,但不断上厕所造成了腹泻的症状,营养会通过大量粪便流失,所以不仅容易受,还容易抑制脂肪的吸收,导致人体不容易肥胖,但容易形成营养不良。

3、提升人体耗能

很多减肥药当中含有激素成分会导致人体神经紊乱,而且会刺激人体增加耗能,基础代谢会在没有进食的情况下迅速提升,超过了人体本身的基础代谢。很多人在服用过后会产生入睡困难、情绪焦躁的症状,此时不利于人体进入休息状态,因此提高效能达到减肥效果。

如何才能正确减肥?

1、注意基础营养的摄入

肥胖多数是由于饮食不当造成的,那么减重也应该要从饮食入手,因为这是人体正常生活的关键。想要正常减重营养摄入主要包括碳水、能量、脂肪、维生素和水分,如果减重期间不知道如何控制用量,那么就将这些食物的总重量控制在500克。

2、注意适当运动

除了适当控制饮食以外,运动是提升人体耗能的一种方式,所以适当注意运动才能够达到减重的效果,即使是从来不爱运动的人,也可以每天步行两个小时。在提高耗能以后,如果能够适当控制饮食,保证营养的全面是可以达到快速减重的。

当然有很多人比较关注市面上有没有健康的减肥药,事实上市面上正规西药只有一种,但却达不到快速减重的效果,最重要的是也同样会导致人体营养不良,因为这一类药物会抑制有效成分的分解与吸收。因此想要保证瘦的健康、好看,还是应该要从运动和饮食入手。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方法 减肥药的效果 减肥

哪种减肥药效果最好 分析减肥3大误区

市面上销售的减肥的产品众多,对于商家的各种铺天盖地的广告,作为消费者要怎么选择呢?那么我们应该对减肥药有理性的认识。面对较多其他对女性身……详细>>

吃什么减肥药效果好

现在市场上瓶瓶罐罐的减肥药一大堆,吃什么牌子的减肥药有好效果?现在人减肥基本上服用减肥药的比较多买这样既简便有快速有效,但是有些减肥药吃……详细>>

吃减肥药减肥的后果是什么?这5个危害你可能没想到

许多女士们、姐妹们加入了减肥的行列,一些人想快速减肥,就相信了电视、杂志、广告上的减肥药物,大家要知道的是,没有什么东西是一蹴而就的,更……详细>>

吃减肥药效果好?看到这5种副作用 你还敢吃吗?

现在很多人以瘦为美,许多女性为了让自己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而想尽了办法,其中就有不少人为走捷径而吃减肥药。因为很多时候,减肥药的见效速度比……详细>>

吃什么减肥药效果好 6款自制减肥茶效果胜过减肥药

现在,MM们都追求骨感美,认为瘦才是漂亮。因此,越来越多的MM通过各种方法减肥,而市面上的减肥药也越来越多。很多MM都会问:吃什么减肥药……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