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女人产后肚腩大很难减?坚持做好这3件事轻松瘦身!

2021-03-24 08:05:05      

怀胎十月后生下健康的宝宝,对妈妈来说无疑是很大的成就。然而随之而来的松弛肚子,却让产后的妈妈们烦恼不已。想要恢复到生育之前的平坦小腹,非常的困难。加之由于孩子的出生,体内的激素陡然下降,再看到自己变胖的身体,简直不要太打击宝妈的自信心。所以很多女性在生完小孩后都到处寻求办法,想要把肚子上的赘肉减下去。

女人生产过后如何快速有效的瘦肚子呢?

1、不要乱进补

为了保障母亲和孩子的营养充足题,很多新手妈妈会大肆进补,为的就是可以奶水更多,让宝宝可以有母乳喝。然而生产完就立刻大补非但不能改善自己及宝宝的营养情况,甚至还有可能会给身体带来负担。这是因为人的消化吸收能力是有一定限度的,如果短时间内大量进补,可能会导致肠胃的负担加重,甚至还有可能会导致肥胖的发生。因此新手妈妈在进补时一定要咨询专业的营养师来确定如何进补,切勿自行食用富含雌激素过高的食物。

2、坚持锻炼

运动才是减肥的最有效且最健康的方式。人体在运动时,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有效加快,从而使腹部的脂肪得到快速地消耗和燃烧,从而达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然而女性刚生产完孩子的一个月内都是比较虚弱的,此时也不宜进行剧烈运动。待自己的身体恢复得差不多时,再行锻炼也不迟。

3、控制饮食

过度的饮食绝对是减肥的最大敌人,如果摄入过多的热量和脂肪,而人体的正常生命活动又不能消耗完这些热量,那么剩余的热量就会在人体内堆积,最终形成脂肪,从而使人看上去越来越胖。因此想要成功达到瘦肚子的效果,就必须要控制自己的饮食,其次在生活中要注意营养的均衡搭配,不要摄入过多的油腻食物。需要注意的是,控制饮食确实是可以让人瘦下来,但若是在瘦下来后又开始肆意吃喝,那么体重就会反弹,甚至变得之前更胖。所以说减肥是件任重且道远的事,必须长期坚持才行。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果确实过胖了,确实应该坚持减肥。但减肥的方法很重要,特别是对于刚生产完后身体还比较虚弱的妈妈们来说,想要成功减肥瘦肚子须得采用正确的方法。其次,外在的形体美只是美的一种表现形式,身体的健康美比形体美要重要得多,因此一定不要因为减肥而伤害到身体。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肚子的方法 产后减肥 减肥

产后肥胖很难减?别慌,坚持做到这4点轻松变辣妈!

成为一个妈妈,对女性朋友来说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但是生产之后有许多女性却因为身材而感到烦恼,因为大多数女性在生产之后都会出现肥胖的情况……详细>>

产后减肥牢记这3点,也能轻松瘦身!

产后很多妈妈面对身材严重的走形,难以直视,回想之前自己的身材是多么苗条,就衣服大多是S码的,面对镜子中和之前判若两人的自己,产后很多妈妈……详细>>

辣妈减肥秘籍 产后轻松减重50斤

产后如何瘦肚子,这是众多妈妈们非常烦恼的问题,今天,小编就是要告诉大家,不用再烦恼了,四个简单方法就能各位妈妈轻松产后瘦50斤。详细>>

6招产后瘦身瑜伽 让你产后轻松做辣妈

产后妈妈身材如何快速回复?如何轻松成为令人艳羡的辣妈?今天小编就介绍几招轻松辣妈瘦身瑜伽,这套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之一的瘦身瑜伽好处还有什……详细>>

产后瘦身有诀窍 4招轻松做辣妈

各位新妈妈是否都在羡慕那些明星刚生完小孩,身材立即回复纤瘦苗条呢?然而自己的身材却是臃肿的,不要着急,在这里小编为各位新妈妈分享几个适宜……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