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瘦身不容易 减肥期间要注意避开这4大拦路虎!

2021-03-23 08:00:23      

变得更美,可以说是每个爱美人士的毕生追求,不仅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漂亮的脸蛋,也希望自己能够拥有趋近完美的身材。为了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许多女性都一直在寻求减肥瘦身的方法。孰不知在减肥瘦身这条路上除了要找到正确的方法之外,还要注意避开一些容易被忽略的干扰。

减肥瘦身需避开哪些“拦路虎”?

1、不能一直待在空调房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提高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通过空调来调节室内的温度。适宜的温度确实会让人更加舒服,但是这样适宜的温度却会成为瘦身减肥路上的绊脚石。根据调查发现体温与代谢是有非常密切的关系的,体温上升一度,代谢就会增加10%。而比较低的体温则会导致代谢能力低下,从而让脂肪不易被燃烧掉,所以想要瘦身就要离开空调房。

2、对零脂肪的食物同样要有戒心

许多爱美人士为了减肥,会吃低卡路里零脂肪的食物,因为大家觉得零脂肪的食物不会让自己长胖。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过多的摄入零脂肪的食物同样会发胖,因为在这些零脂肪的食物当中也会有其他的添加物存在,而这些添加物则很有可能让体重增加。

3、不蘸酱料

有许多人为了减肥,会吃一些低热量而且非常清淡的食物,但是为了满足口感,却会蘸酱料吃。这些人看起来吃的都是低热量清淡的食物,但实际上已经摄入了非常多的热量和脂肪,这是因为酱料中的脂肪和热量含量特别高,所以为了避免体重增加,在吃食物的时候最好不要蘸酱料。

4、不吃或者少吃外面的食物

为了方便和快速,许多人都喜欢吃从外面带回来的食物。这些看起来美味快速的食物,实际上却会让人的体重不断增加,因为这些饭店或者企业会为了招揽顾客,而运用油炸或者其他方式来烹制食物,而用这些方式烹制的食物,会存在很高的热量和脂肪,长时间的食用,不但会体重增加,而且还会引发一些疾病,比如说高血脂心血管疾病等等。

除了以上这些原则需要遵守之外,还有一个原则也需要切记,那就是不能够乱喝水,有些人认为喝水能够占取胃部的空间,这样就可以少吃一些食物了,其实这种认知并不正确,因为过多的喝水会把胃撑大,这样一来吃的东西也会变得更多。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的注意事项 减肥原则 减肥

备孕期间减肥要注意哪些细节?这5点要注意

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很多女性无时无刻都处于减肥模式,其中也包括正在备孕的女性。但是无论是盲目的减肥还是过度减肥,都会对受孕几率产生不利的……详细>>

减肥期间不能吃甜食?健康减肥要避开这4大误区!

减肥是很多女性一生需要为之奋斗的事业,为了穿上好看的衣服,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为了提高减肥频率,很多人会选择节食,这是不科学的。很多减肥的……详细>>

想要成功减肥,这4大减肥误区要避开!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迷人身材而加入减肥行列,但有些女性在减肥的过程中虽然很努力,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让她们格外沮丧,其实想要减肥……详细>>

要想减肥成功,这7大禁忌要避开!

减肥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很难,除了控制饮食外,也要迈开腿、多运动。但在减肥路上错误的方法会阻碍其效果,甚至让人们越减越肥。详细>>

瘦身不用节食 减肥期间遵守6大饮食原则

提到减肥,不少MM首先想到的就是节食,可是有些人节食不但没有瘦下来,而且还把身体弄坏了。可见减肥主要的不是不吃,而是怎么吃。科学的吃才能……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