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后反弹怎么办?遵循这3大减肥原则让你科学瘦身不反弹!

2021-01-20 06:02:07      

处于减肥过程的人群都十分渴望自己可以快速的减肥,使得容貌得到蜕变。但是,在减肥的过程中需要控制减肥的速度,不可以急于求成且保持足够的耐心,才不会轻易的出现反弹的情况。为了避免自己的身材出现反弹的情况,需要遵循科学的方法进行瘦身。

那么,科学减肥的原则有哪些呢?

1、控制减重速度

减肥期间要格外注重减重的速度,每个星期最好是控制在减少2斤以内这一范围,可以有效的避免打乱自己的身体平衡系统,从而降低反弹的几率。而目前有一些减肥快速见效的方法是很不科学的,比如,水果代餐以及不吃主食等,虽然可以短暂的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在减肥过程中人体很容易便出现闭经,脱发,身体虚弱,贫血等不良的情况,严重者甚至会导致一些疾病的出现。而且,当再次恢复饮食之后,便会出现体重反弹的情况,甚至会比之前的体重更加重。

2、关注体脂率

体脂率是决定一个人是否减肥见效的一个重要参数,如果减肥的时候体重不下降,不一定意味着减肥没有效果,这时候应该更加的关注自己的体脂率。如果体脂率存在着下降的情况的话,则说明自己正在处于变瘦的过程。一般情况下,女生的标准体脂率是低于24%的,男生的标准体脂率是低于20%的。一旦超过了这一标准值,则说明自己面临肥胖的情况。在减肥的过程中,需要合理的控制自己每天所摄入的热量,与此同时,需要加强有氧运动。长期坚持下去的话,可以有效地分解体内的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3、均衡营养摄入

在减肥期间,需要摄入足量的食物,可以保证身体的正常代谢。正常情况下,人体一天所摄入的热量最好是达到1200大卡以上。值得注意的是,三餐需要做到多样化的进食,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摄入足量的碳水,维生素,脂肪,高纤维,矿物质,低热量的蔬菜以及水果,最好是做好粗粮和细粮相结合。

减肥是一段漫长的过程,而若想要减肥成功也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此,在减肥期间,切不可以急功近利,需要遵循科学的方法进行减肥,才能够使得身材持之以恒的得到保持。而且,在减肥期间,也需要学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避免自己的压力过大。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不反弹的方法 科学减肥 减肥

怎样减肥不反弹 3招健康瘦身不反弹

不少减肥者在惆怅着这样一个问题,如何才能让减肥不反弹。很多人就是明明已经减肥成功了,但是却耐不住它是反复的反弹,如何才能让减肥不反弹呢?详细>>

减肥总是反弹?你可能没注意这2点,教你3招减肥不反弹!

一说起减肥,大部分人都会想到运动减肥药,节食等方法,而有很多人在通过不懈的减肥后让自己得到想要的减肥效果,但一恢复饮食以及正常生活习惯体……详细>>

减肥成功后最怕反弹?教你5招成功减肥,不反弹!

如果人体摄入的热量小于自身所消耗的热量,那么则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因此,有一部分人会选择通过节食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这并不是长期……详细>>

为什么减肥后容易反弹?教你3招,不再反弹!

夏季到了是显露身材的时节,很多人都在想尽办法减肥,减肥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相当难,而且即使减肥成功,如不注重方法还会出现反弹的现象。于是很多……详细>>

减肥后为什么会反弹 导致减肥反弹的4大原因

减肥是女生毕生奋斗的事情,为什么要毕生奋斗,很多朋友都是减肥后又反弹,然后继续减肥,又反弹这样就陷入一个循环的过程。有时候不是你减肥的方……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