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老年人保持什么样的体重才合适?老年人科学减肥要牢记这4点!

2022-01-24 08:20:27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身为子女,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是他们最为重视的事。有些人觉得老年人胖胖的会比较健康,看起来比较有福气,有些人觉得瘦一点才健康,肥胖会带来很多健康隐患。实际上老年人不能过胖,也不能过瘦,维持中等身材刚刚好。

老年人保持什么样的体重才合适?

老年人可以自己计算一下自己的体重指数,看看体重指数是否在合理的范围内。计算体重指数有一个公式,就是拿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体重要以千克为单位,身高要以米为单位。老年人计算出来的体重指数,如果在21.0~26.9之间,就会比较合适,如果小于18.5就属于消瘦的程度,如果大于28就属于肥胖的程度。本身随着年纪的增长,体内脂肪组织就会增加,体重指数就会适度的升高,但是不能高于26.9,不然在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上有更高的发病率,还会影响到老年人的寿命。

老年人应该怎么科学减肥?

1、运动减肥

只要是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允许是能够进行体育锻炼的,而体育锻炼确实是好的减肥方式。这种方式不仅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而且不需要花费多少体力和精力,也不需要花费多少金钱,只要是坚持下去就能看到好的结果。在运动的时候要选择足够强度的运动,做家务是没有办法减肥的。

2、调整饮食

老年人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在吃东西之前要先看看自己的饮食习惯是否符合健康的标准。想要减肥就要在量上进行适度的控制,每顿饭吃到七分饱或者八分饱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再暴饮暴食了。饮食要清淡一些,各种各样的营养物质都要摄取到,不要让自己处于饥饿的状态,也不要让自己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不然就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反而会带来相反的作用。

3、三餐规律

老年人在减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三餐要吃得规律一些,本身新陈代谢就比较低,如果还不按时吃饭,新陈代谢就会更低了,减肥效率就会变得很慢。要让自己吃饱一些,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这句话在老年人身上比较适用。不能因为减肥就不吃晚餐,不吃晚餐带来的危害非常的大。

4、不要相信减肥药

老年人减肥千万不要碰减肥药这种东西,不管是多么正规的减肥药都不要吃。本身老年人的身体各项机能都在衰退当中,如果吃了减肥药,就会给肝脏和肾脏带来很大的代谢负担。为了保护肾脏和肝脏以及其他器官的健康,不要用这种不健康的减肥方式,赶紧把减肥药扔掉。

老年人减肥对于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但是不能减得太瘦,身体过度消瘦反而容易引起一些其他的问题。身体过瘦就要合理的增加体重,身体过胖就要科学的减肥,不管怎样都要把自己的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不要平白无故增添很多健康方面的隐患。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中老年人肥胖的危害 中老年人如何科学减肥

中老年上了年纪容易肥胖,那么,中老年减肥该怎样进行呢?中老年减肥更加要注意使用减肥的减肥方法,只有使用正确的方法才瘦得安心,下面的减肥方……详细>>

老年人肥胖会有哪些危害?老年人减肥要注意什么?

随着近些年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平时的饮食上并不用担忧,甚至有很多人在平时都会进食过多高脂肪、高营养、高热量食物,特别是一些老年……详细>>

老年人肥胖影响的是健康 老年人应该如何减肥?

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肥胖的情况,不仅是外表变得更加的苍老,而且还会使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像是高血脂、糖尿病、心脏病都有可能是肥胖导致的。为了……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变胖? 老年人应该怎样减肥?

肥胖是健康的大敌,如果我们过于肥胖,很容易引发一系列的疾病,对于老年人来说更是如此。老年人的身体比较虚弱,如果堆积了过多的脂肪,很容易引……详细>>

老年人如何健康减肥 老年人减肥的5个饮食原则

老年人减肥主要是为了身体健康,但是有些老年人却因为减肥而身体质量变得更差,为了健康,却没有达到的主要原因在于,那么老人减肥在饮食上应注意……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