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总是减肥不成功?你先得了解导致肥胖的5大原因,再着手改善!

2021-01-12 06:30:05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拥有易瘦体质,怎么吃都不胖,而肥胖的人在减肥后都希望体重不反弹。但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很多在减肥后出现反弹,使她们苦恼。其实想要减肥永不反弹,要了解导致肥胖的原因,并且在平时多加注意是可以避免的。

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

一般单纯性肥胖是有遗传性,也就是指父母肥胖,其子女也存在这种情况。而且遗传因素还会影响身体的基础代谢率以及食物的热效应,身体的能量消耗会受到遗传因素影响,如果存在遗传因素,在减肥上会比较困难。

2、摄取过多食物

经常摄取各种高热量高脂肪食物,会导致能量过剩转化为脂肪储存在器官组织当中,导致体重不断上升。

3、存在不当的饮食习惯

不当的饮食习惯也是导致肥胖的原因之一,目前因为快节奏,很多人在早上起床后因为匆忙赶时间而不吃早餐,经常不吃早餐会导致脂肪堆积而引发肥胖。因为在不吃早餐的情况下会使身体没有足够的能量也会使大脑缺氧,在这个时候因为饥饿控制着大脑,到吃午餐时就会因为控制不住而摄取过多导致能量过剩,脂肪堆积。

4、心理压力

肥胖也和心理有一定关系,有调查发现很多肥胖的人因为精神压力大导致内分泌失调,在压力过大的情况下会通过食物来缓解这种不安,就会导致能量摄取过多而引发肥胖。毕竟吃东西可以满足人的欲望,缓解紧张的情绪,因此心理压力较大的人会因为暴饮暴食而导致肥胖。

5、运动不足

适当运动可以帮助消耗能量,起到减肥以及提高基础代谢的效果,而很多人因为长时间久坐使运动量减少,脂肪堆积过多没办法消耗而引发肥胖。而且长时间久坐不动还会使脂肪堆积导致脏器脂肪过多,引发疾病。

温馨提示,想要减肥成功并且不反弹,就要了解一些导致肥胖的原因,毕竟只有了解清楚并且远离,才能使自己真正达到减肥的效果。而要注意在减肥成功后除了饮食,日常的行为也要注意,避免熬夜。毕竟熬夜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内分泌失调使激素紊乱而引发肥胖,只有多方面配合并且多加注意才能真正做到有效减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禁忌 肥胖的原因 肥胖

哪些原因会导致肥胖? 这就是你减肥不成功的原因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见一些人,明明食量并不是很大,可是体重却莫名其妙的上升;还有些人每天都要吃一些难以下咽的减肥食物,坚持做大量的运……详细>>

盘点导致肥胖5大原因 5个习惯让你远离肥胖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肥胖问题,不仅仅女性整天说要减肥,就连男性也需要减肥。到时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肥胖呢?除了由于现在的生活越来越优越……详细>>

要想减肥应了解肥胖原因 带你揭秘3个部位肥胖的原因

不同的体型所形成的肥胖原因也有所不同,人的体质不同,因此不同的人即使摄入了相同的能量,吸收状况也是不同的,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有的人非常能吃……详细>>

局部肥胖怎么减肥?首先应了解3个不同局部肥胖的原因

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很多,一些人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遗传、饮食结构、内分泌失调等都是构成肥胖的原因。只有针对肥胖的原因入手进行减肥,而不同……详细>>

导致肥胖的10大原因 化解肥胖从小做起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错误的生活习惯,不仅会影响你美容护肤,还会让你有肥胖的风险。专家认为,导致体重飙升的因素有很多,大部分原因都是由于……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