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减肥减到月经都不来了?女性减肥得注意这4点!

2021-01-11 06:29:22      

减肥是女性一生所追求的事业,在追求骨感的社会当中,很多女性认为自己越瘦越好,也会拼命减肥。以至于有些发现自己在减肥的过程中出现月经失调甚至闭经的现象。其实减肥导致月经不来是女性减肥常见现象,而减肥导致月经不来主要是以下这些原因。

减肥减到月经后来跟哪些原因有关?

1、随便服用减肥药

一些女性不想忍受运动以及节食的痛苦就会选择减肥药来达到想要的减肥目的,而减肥药的类型有很多,有食欲抑制类,泻药类以及兴奋类。各种类型的减肥药对腺体都有抑制作用,会破坏女性的内分泌系统,从而导致月经出现异常。

2、过度节食

说起减肥很多女性会采取节食认为少吃几顿,就能使脂肪被消耗而达到减肥作用。却不知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的能量,当它摄取不足,血糖供应不够会导致大脑缺乏能量而没办法让器官运作,这时身体为了维持基本功能就会关闭一些次要的功能,如卵巢分泌。在这种情况下月经就会变少,推迟甚至不来。

3、体重偏轻还在减肥

有些女性明明体重很轻,甚至不达标但却总嚷嚷着要减肥,却不知在医学界上有指出,一个成年女性在健康的情况下体脂在18~25%是最好的受孕以及哺乳状态。如果体重已经偏瘦还总采取措施减肥,就会导致下丘脑内分泌出现问题,使月经出现异常甚至闭经。

4、运动量过大

虽然在减肥时需要通过辅助运动才能得到减肥效果,但如果为了提高减肥效果而盲目大量运动,也会使月经异常而出现闭经。因为在运动的过程中会使大脑产生内啡肽,这是一种可以使人产生持续快感以及镇静的物质,而这种物质会扰乱下丘脑激素分泌,也就会导致垂体分泌功能失调,使月经出现问题。

温馨提示,减肥出现月经异常或者闭经的原因,有很多女性要了解清楚并且正确减肥。而如果在减肥的过程中出现月经异常或者闭经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了解相关原因,并且恢复原有饮食,才能防止身体出现不可逆的伤害。毕竟长时间的闭经会使激素处于低水平状态,不仅容易引发各种炎症感染,还会使卵巢早衰,使人体前衰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减肥的注意事项 女性减肥 减肥

减肥导致月经不来?这4种减肥方法很伤身

女生跟男生在减肥上是有不同的,因为女生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是特殊的,所以在减肥的方法上应该是要有区别的。如果女生在减肥的时候有些方法不对,……详细>>

女性减肥要注意:这3种错误减肥方法会导致月经不调

人们对于美的追求总是无穷无尽的,特别是对于身材,有些人甚至到了非常苛刻的地步。现如今审美趋势便是以瘦为美,很多女生都是高标准严要求自己,……详细>>

女性减肥的好处有哪些? 细数女性减肥的几大好处

大多数女性朋友减肥都是为了能够让自己拥有一个好的身材,甚至不惜以损害自己的健康为代价来换取窈窕的身材。其实人们减肥不仅仅是为了美丽,更是……详细>>

女性减肥要怎么端正减肥态度? 应该坚持哪些原则?

减肥是人们在生活中都会去做的一件事情,只因为肥胖带来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其中影响到女性的形象与美丽是促进减肥的非常重要因素,接下来就为你介……详细>>

女性减肥 睡前3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当你处于减肥时期,每天似乎都充满着无尽的诱惑,而且回到家,这样的诱惑也不会停止。如果你不注意一些对于减肥很不好的坏习惯,比如蜷缩在沙发上……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