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要想减肥得先提高身体代谢?4招提高代谢率,让你拥有易瘦体质!

2020-12-26 06:13:08      

随着年纪的不断增长,人们更加容易会出现肥胖的情况,而有一部分人却一直可以保持很好的身材,这和人们日常的生活习惯有极大的关系。因此,如果想永远的保持身材,需要学习瘦子的几个好习惯,能够有效的提高新陈代谢,从而养成易瘦的体质。

那么,应该如何有效提高新陈代谢从而拥有易瘦体质呢?

1、三餐规律饮食,不暴饮暴食

养成易瘦体质首先需要做到的是保证自己三餐都非常规律,尽量的避免让自己饱一顿饥一顿,因为这种不好的习惯会给肠胃造成一定的负担。相反,三餐如果规律能够使得肠胃产生记忆,保持规律消化以及运转的习惯,而且,身体的代谢水平也会处于旺盛的水平,因此,在每次进食的时候就不会囤积热量了。值得注意的是,切忌暴饮暴食,避免食用油腻食物等含有高脂肪的食物,容易引起发胖现象。

2、细嚼慢咽

吃饭的时候尽量要细嚼慢咽,这是目前比较推崇的一种进食方式,不仅不会给自身的肠胃造成负担,而且不会导致出现肥胖的现象,所有每餐应该保证在20分钟以上。一般情况下,长期吃饭过快的人容易由于过量进食而出现肥胖的情况,养成易胖体质。

3、定期参与户外运动

现代人经常会由于工作或者是学习的需要而不得不长期的坐立面对电脑,但是长期这样而不运动会导致下半身出现脂肪堆积的情况,因此,在平常有空闲的时候,需要定期的参与户外活动,比如,跑步,打羽毛球,游泳,打保龄球以及射击等,不仅可以消耗身体的热量,而且还可以起到强身健体以及抗衰老的目的。如果由于客观愿意无法出门锻炼,也可以在室内进行自重运动或者有氧运动,比如,深蹲,俯卧撑等。

4、早睡早起

长期的熬夜会导致人们出现肥胖的情况,虽然不明显,但是经过两三年便可以看出体型出现了变化。因此,若是想要保持姣好的身材,需要避免熬夜,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而且,熬夜不仅容易导致肥胖出现,而且对皮肤也不是很好。

想要成为瘦子必要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提高自身新陈代谢的方式更加容易养成易瘦体质,因此需要尽量的遵循以上的原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代谢率的方法 减肥 提高代谢率

减肥要提高身体基础代谢率?送你5招提高代谢率!

在生活中有些人喝水都会胖,有些人坐着都会掉秤,让许多减肥人士都感到特别的疑惑,其实这是身体基础代谢率不同导致的,如果基础代谢率比较高,即……详细>>

基础代谢率越高,减肥效果越理想?5招提高基础代谢率!

你知道什么是基础代谢吗,即日常呼吸、心跳以及清醒状态时所消耗的能量。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基础代谢率也存在着差异,一般在1200~1600……详细>>

要想减肥得先提高代谢率,教你4个好方法,提高代谢能力!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易瘦体质,但是想要获得易瘦体质却并不那么容易,因为很多人常常表示自己属于喝水都会发胖的一类人。这种情况无非是由于……详细>>

减肥需要提高身体代谢,教你这些方式提高身体代谢,养成易瘦体质

对于辛苦减肥的人来讲,养成易瘦体质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也在平时苦苦寻求养成易瘦体质的方式。其实易瘦体质者身体代谢都比较快,想养成易瘦体质,……详细>>

代谢率低易导致肥胖?2种方法帮你提高基础代谢率!

易瘦体质的秘密就是基础代谢率。基础代谢率是人们在静止状态下,呼吸和心跳也会消耗热量。代谢率低不仅导致身体肥胖,同时也会对内脏器官带来不同……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