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要想健康减肥,聪明的人吃饭时会注意这4点,既营养又瘦身!

2020-12-21 05:16:08      

许多人群尤其是肥胖人群对近几年涌现出来的“吃播”很羡慕,因为他们在每次直播期间短时间内可以进食许多的食物,而且还不会出现肥胖的情况。但是,通过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许多的“吃播”进食的速度相对于正常人来说都是比较慢的,保持低速度的进食可以有效的避免出现胃部扩张的情况。因此,在实际意义上,是不存在光吃不胖的人群的。

那么,如何吃饭有利于减肥呢?

1、吃饭八分饱

吃饭尽量避免让自己处于完全有饱腹感的状态,尽量保证自己是八分饱即可,可以有效的控制体内所摄入的热量,而且也不会给自己的肠胃加重负担,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自己出现“吃饱了撑”的情况发生。在用餐之后人们的感觉主要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吃撑了,饱腹感,没有感觉以及饥饿,而八分饱指的是已经存在着一定程度的饱腹感。

2、注意细嚼慢咽

有科学研究表明,如果摄入同等的热量,相对于吃饭速度正常的人而言,吃饭速度较快的人的发胖风险要高出4倍多。因此,若是想要减肥,则要注意细嚼慢咽,每进食一次最好是咀嚼十七次,切不可大饮大食。否则会导致脂肪堆积在体内,从而引起发胖现象的出现。

3、少食多餐

减肥需要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则,如果长期遵守则能够有效的控制人们的食欲,在一定程度上调节自身的血糖水平,保证自己长期属于精力充沛的情况,从而保证拥有健康苗条的身材。因此,即使是食欲旺盛,也应该遵循少食多餐这一原则摄取食物。

4、避免摄入卡路里过高的食物

如果长期的摄入卡路里过高的食物,则会导致肥胖的速度大大的增加。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的避免摄入含有高脂肪的食物,比如蛋糕等甜点,肥肉等油腻的食物。应该多多的摄入蔬菜水果等含有丰富维生素但不容易导致人体出现发胖的食物。

肥胖人士并不是轻易就出现肥胖的情况的,若是想要缓解肥胖现象的出现,采取节食或者轻断食的方法对身体的危害极大,因此在饮食中需要遵循以上的原则,既能够达到吃饱的目的,而且不会轻易就出现肥胖的情况。除了在饮食方面要多多的注意,也需要进行适量的运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技巧 减肥的饮食 减肥

吃饭时注意这5个细节 让你轻松健康瘦身!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周围的胖子也变得越来越多,对于这些比较胖的人来说,变瘦是毕生追求的事业。即使大家如此注重减肥,还是有很多的人在这条路……详细>>

减肥的人晚餐吃什么?这4种食物既营养又瘦身!

现在人们餐桌上的食物变得越来越丰富,丰富的食物除了给人们带来了幸福感之外,也给人们带来了一个烦恼,这个烦恼就是肥胖。肥胖除了会对颜值和身……详细>>

减肥期间的饮食牢记这3点 健康减肥不伤身!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为了能够让自己快速瘦下来,会选择比较粗暴的减肥方式,比如说节食或者少吃一顿饭。这些减肥方式或许可以让人瘦下来,但是却会……详细>>

减肥就是少吃饭、吃减肥药?错,健康减肥要做到这3点!

现如今,肥胖在社会上已经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而肥胖会对人的身体健康会造成严重的威胁。越来越多的人也意识到了减肥的重要性,都开启了自身定……详细>>

减肥的人在吃晚饭时注意这4个细节,会瘦得更快!

一日三餐不但对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对减肥非常重要,规律的进行一日三餐能够使胃肠道保持健康的状态,同时也能够避免脂肪的堆积,……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