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加快新陈代谢的5个好方法,帮你养成易瘦体质!

2020-12-14 06:22:42      

许多的肥胖人士之所以出现肥胖的情况是由于自身的新陈代谢过快而引起的,因此,若是想要养成易瘦体质,则建议从提升自身的新陈代谢抓起,通过提高新陈代谢,能够更快的消耗体内的热量,从而达到避免身体脂肪堆积的目的。

那么如何养成易瘦体质呢?

1、增加体内肌肉含量

无论是否在进行运动,人们的身体依然处于持续的消耗热量的状态。因此需要增强自己体内的肌肉含量,以便于缓解肥胖现象的出现。而目前增加体内肌肉含量最有效的方法便是诺顿的进行力量训练,而且还需要每天食用定量的蛋白质。

2、增加有氧运动

多多的做有氧运动有利于强大身体的肌肉,也有利于快速的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多的进行有氧运动,不仅可以增加人体的心肺功能,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

3、多喝水

俗话说得好,水是生命的源泉,而且它参与着人体各种各样的生理代谢,因此每天都要摄入充足的水分,最好是每天喝八杯水。因为一旦人们存在着脱水的情况,那么人体的新陈代谢也会变得特别的慢。

4、适当吃零食

虽然说能过度的食用零食,但是是可以适当食用零食的,这样的话,不仅不会变胖,反而可以有效的减少重量。一般情况下,在食用两餐的时间选择上要间隔数小时,但是人体的肠胃处于空旷的状态时,新陈代谢就会随之变慢。

5、吃些提高新陈代谢的食物

食用有些食物能够有利于提高人体新陈代谢,比如吃辣椒,喝茶,喝黑咖啡等等这些食物来达到提高新陈代谢的目的。但是不要想着只通过吃辣椒,喝茶,喝黑咖啡来达到减肥的目的,那是十分不现实的,因为减肥还需要再一定程度上控制自己饮食,才能够达到减肥效果。

有个别的人的易瘦体质是天生的,而后天想要培养成易瘦体质需要长期不断的坚持下去,切不可轻易放弃。如果遵循以上五点的规则长期下来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自己的新陈代谢,从而有效的把自己养成易瘦的体质。值得注意的是,不可以采用断食,食用减肥药等不科学的方法。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方法 加快新陈代谢的方法 减肥

如何加快新陈代谢呢?这4个方法让你坐着躺着都能瘦

其实我们人的无时无刻不在消耗的热量,走路在消耗热量,工作也在消耗热量,学习也在消耗热量,甚至连我们的呼吸和眨眼睛都在消耗热量,这就是新陈……详细>>

新陈代谢与减肥的关系 5种方法加快新陈代谢

我们很多人都曾经有过这样的困惑,为什么有的人怎么吃都不胖,而有的人喝水都要长肉。其实答案很简单,这是因为人与人之间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不同……详细>>

5招帮你加速新陈代谢 避开3大误区

相信大家都知道想要有效地减肥,最重要的就是要燃烧体内的脂肪,消耗多余的热量。但是大家又知不知道,其实所谓燃烧体内脂肪,就是要加快体内的新……详细>>

3技巧加快新陈代谢 快瘦10斤

要加快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目的,在吃的、喝的和运动方面,都有一些规律可循。下面为你总结这些规律。详细>>

盘点加快新陈代谢的减肥方法

秋天进补,人体功能代谢开始降低,怎么才能加速新陈代谢,把多余的能量排出去呢?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