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为什么每天跑步体重还是降不下来?可能是这4个原因

2020-12-08 07:17:44      

虽然现在的物价飞涨,但大家的生活条件依旧只增不减,比如六七十年代吃肉是件奢侈的事,但现在每天大鱼大肉也不足为奇。也正是因这样,越来越越多的人都有了肥胖困扰。为此不少人都开始了减肥之路,比如采取运动减肥。然而有的人即便已经进行了大量的运动,但效果依然不佳。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是你在某些方面没有注意。

为什么每天跑步体重还是降不下来?

1、饮食不注意

在大量运动后,人容易产生饥饿感。在补充能量量,有的人会选择高热量的食物,比如油炸类、烧烤类食物。跑步30分钟会消耗近500卡,而吃一口油炸制品就500卡,如果管不住嘴真的会一朝打回解放前,所以跑步后不要吃高热量的食物。

2、跑步时间

跑步会流汗,消耗体内的水分,若是坚持30分钟以上,就可达到水有脂肪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这里不是指一天运动量达到30分钟,而是持续运动30分钟。当然,这得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适量运动,以免造成反作用。其中跑步减肥的时间,最好是早上,效果会更好。

3、跑步速度

想要减肥,跑步的速度不能太快,以慢跑为佳。慢跑30分钟以上,就可以达很好地消耗体内的过多的脂肪。而跑得太快会给心肺带来负担,也不会减肥的效果。尤其是心肺功能不佳者,更应注意这个问题。欲速则不达,用来说跑步减肥是再合适不过了。

4、运动项目不适合自己

不适合自己的运动非但不能减肥,还容易使脂肪变成肌肉,从而使体重增加。某明星在谈及自己的减肥方法时就有提到这一点,盲目地跟风减肥非但不会练出小蛮腰,还有可能练成壮硕的女汉子。因此在做减肥运动前,要先了解自己的体脂率及具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转以。与此同时,在减肥期间,也应经常测量自己的各项指标,并根据指标的浮动进行运动项目的调整,如此才能使减肥效果达到更好。

由此可见,并不是只要运动就能很好的减肥的,选择科学的适合自己的运动减肥法很重要。其次,想要减肥效果好,持之以恒是必须的。倘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即便是再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也无济于事。运动减肥很科学,但饮食上不跟紧脚步,也是白搭。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跑步瘦不下来呢? 怎样跑步才能瘦下来呢?

很多人都会选择跑步的方式来减肥瘦身,有些人刚开始体重掉的非常快,后来会慢慢发现,即便每天坚持运动,可是体重没有丝毫变化,这是为什么呢?下……详细>>

运动后体重为什么难以下降?可能是这5大原因导致!

如今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越来越多人都开始注重减肥了。适当的控制体重,不仅能够让人的身材看上去更好,而且有利于促进身体健康,避免不良疾……详细>>

为什么跑步瘦不下来? 怎能提高跑步减肥的效果?

跑步减肥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减肥方法,这种减肥方法不但非常科学,而且对我的身体还有很多额外的好处。有些人进行跑步减肥的时候发现,刚开始……详细>>

天天跑步为什么不见瘦?可能是这四个原因

跑步是比较健康的一种减肥方式,不论是冬天还是夏天,都有很多的人去选择夜跑来控制体重。但是,多数人在跑步之时都会遇到这样的状况,即跑步了很……详细>>

每天跑步却不见减肥效果?可能和这些因素有关

现在有很多人都在为了减肥而去跑步,但是有些人坚持跑步很久了,却一点效果也看不到,这让大家都十分的苦恼,其实如果你每天都在跑步,但还是看不……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