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的人要多吃蔬菜?吃蔬菜要牢记这4点,才管用!

2020-12-10 06:50:21      

都说减肥要减少脂肪的摄取,而且多吃素才能达到好的减肥效果。也因此很多人在减肥期间会多吃菜认为多吃菜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还能得到饱腹感,提高减肥效果。确实在减肥期间多吃蔬菜对减肥有好处,但如果没有注意反而会有伤害,因此要注意以下这几点。

在减肥期间吃蔬菜要注意哪几点?

1、腌制类蔬菜要少吃

有些人为了保留蔬菜口感以及延长蔬菜保存期,会将其腌制,而各种腌制的蔬菜在腌制的过程中会放入大量的盐,盐摄取过多会使导致身体钠滞留,容易导致身体水肿而出现水肿胖。所以对于减肥的女性来讲盐要少摄入,特别是腌制类蔬菜。

2、淀粉高的蔬菜要注意

并不是所有蔬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都比较高,有些蔬菜含有的淀粉量也很高,相当于主食的热量,所以要特别注意。如土豆和红薯。土豆和红薯中的碳水化合物比较高,碳水化合物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身体中,因此在食用这类蔬菜时,尽量将它们当做主食并且控制摄入量。

3、蔬菜沙拉要少放沙拉酱

目前也有很多减肥人群比较流行轻食,特别是蔬菜沙拉必不可少,在减肥期间很多人会将它当做减肥食物,认为没有油脂没有糖分不会引发肥胖,可以帮助减肥。却不知沙拉酱的热量也比较高,在做蔬菜沙拉时没有控制沙拉的摄取量,也会导致减肥失败。

4、注意油的使用量

有些蔬菜在烹饪的过程中会放入油,或者一些蔬菜跟肉类组合做成菜肴,在制作的过程中有些为了提高口感而放入大量油脂,却不知用在烹饪菜肴时油放入过多会导致脂肪堆积而引发肥胖,所以要尽量选择清淡的烹饪方式,少放油,防止减肥失败。

减肥期间多吃哪些蔬菜好?

1、西兰花

西兰花是减肥期间必不可少的蔬菜,它的饱腹感强,而且含有极高的膳食纤维,同时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防止因为饥饿而摄取过多食物,同时维生素C帮助清除自由基。

2、黄瓜

黄瓜是热量极低的一种蔬菜,它的水分极高,在食用后不仅饱腹感强,还能帮助补水对减肥以及美容都有效果。

3、番茄

番茄中的维生素C,在进入身体后因为有有机酸保护,可以被身体大量吸收,不仅能美白,还可以减肥。

温馨提示,对于减肥的人来讲,在减肥期间的饮食很重要,不要以为多吃蔬菜就能达到减肥效果,如果采取不正确的使用方式只会导致减肥失败,因此要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可吃的蔬菜 减肥吃蔬菜 减肥

多吃蔬菜可以减肥?可常吃哪些蔬菜减肥?

相信一些减肥的朋友们,肯定是吃素比较多的,原因是大多数蔬菜含有比较少的卡路里,热量相对是比较的少的,可以帮助大家减肥而不是反弹,那么有哪……详细>>

多吃蔬菜让减肥事半功倍 教你4招爱上吃蔬菜

蔬菜热量非常的低,而且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减肥的人多吃蔬菜,对于整个减肥进程的推进非常有帮助。但是很多人对于蔬菜非常的抵触,在减肥……详细>>

冬季减肥要多吃这4种蔬菜

肥胖的身材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种困扰,很多人认为冬季减肥比较困难,其实只要掌握好方法也是可以快速瘦身的哦。详细>>

蔬菜减肥越减越肥? 减肥吃蔬菜的误区是什么?

每当节假日一过,很多人都会说自己又胖了,该减肥了。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选择用节食或者只吃蔬菜的方式来控制体重,还有一些人在减肥期间只……详细>>

想要健康减肥,建议多吃这7种低热量蔬菜!

不少减肥的朋友们都相信吃素更容易瘦一些,这是因为大多数蔬菜中含有的热量相对于肉类含有的热量会少很多。而且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