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减肥太难了,就吃泻药?小心毁掉你的身体,长期吃泻药的5大后果你了解吗

2020-12-04 06:03:06      

在近些年一说到减肥,很多人会和润肠排毒素联系在一起,有些人认为肠道以及身体内的油脂毒素过多会导致肥胖出现,所以服用药物拉肚子也是很多人在选择减肥方式时会选择的一种。而在目前可以导致腹泻的药物有很多,如中药、西药以及一些减肥药,这些药物里面会添加促进排便的成分,如果盲目服用只会使身体受伤害。

长期吃泻药减肥会有哪些伤害?

1、导致肠道健康受损

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进入胃肠道都会被吸收并且运送到各个器官当中,而这些药物会导致肠道菌群被破坏,而且还会使肠粘膜细胞受损,时间一长容易引发炎症,也会导致肠黏膜细胞敏感,进而引发过敏性肠炎以及结肠炎,甚至在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肠道息肉出现以及引发肠道病变。

2、内分泌失调

由于腹泻会使身体蛋白质和维生素大量流失,这些物质缺乏,激素平衡会被打乱,女性内分泌就会受影响,容易有月经紊乱绝经等问题,甚至有些会出现雄激素过高而出现男性体征。

3、导致抵抗力下降

由于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大,需要从食物中摄取,而这些营养成分是通过肠道吸收来运送到各个器官,如果通过腹泻来减肥。肠道长时间受损的情况下营养物质没办法被吸收利用就排出体外,会导致抵抗力下降而引发各种疾病。

4、容易反弹

通过腹泻来减肥只能短时间使身体的脂肪以及毒素被排出体外,一旦停止腹泻,身体会因为营养不足而大量吸收能量和热量,在短时间内体重就会不断上升出现反弹。

5、伤害肝肾

由于身体想要腹泻,就需要服用各种导致腹泻的药物,这些药物进入身体后会通过肝脏分解,肾脏排泄药物,带有毒性,长时间服用会导致肝肾受损,进而引发肝脏功能问题,如肝肾功能下降,继而诱发肝肾衰竭。

温馨提示,减肥是一个需要长时间坚持的过程,而正确的减肥方式是管住嘴,迈开腿,任何减肥方法都存在弊端。不要为了短时间追求效果,而盲目选择不靠谱的减肥方式,这样只会使身体受伤害,在恢复饮食后又会反弹,导致成果付诸东流。所以想要减肥,可以通过专业的营养师制定营养方案,并且进行指导性运动,就能让身体健康又能减体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吃泻药的危害 减肥吃泻药 减肥

减肥就不能吃碳水?长期不吃碳水,当心这3大后果!

对于肥胖的朋友来说,只要说起碳水化合物就会自动远离,还认为这个是造成肥胖最基本的原因。甚至还有些朋友,为了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彻底戒掉了……详细>>

节食减肥危害大,当心这5大后果等着你!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人意识到肥胖对身体的危害有多大,也因此积极参与到减肥行列中来。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选对减肥方法,有些人甚……详细>>

吃减肥药能瘦吗?长期吃减肥药有哪些危害?

现在人都讲究以瘦为美,因此很多女性都在拼命的减肥,而有的人减肥并不想控制自己的饮食,更不想加运动,那么就会选择减肥药这种方式,但减肥药的……详细>>

减肥太难了?掌握这5个减肥技巧,让你轻松瘦身!

苗条的身材能够让人变得更加有气质,同时穿衣服也会更好看,因此不少人都一直走在减肥的路上,可是减肥是需要方式方法的,并不是使用蛮力就能够成……详细>>

减肥要适度,不能过度?过度减肥当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对于肥胖的人来讲,他们都希望自己体重能达到正常标准,尤其是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迷人的身材。因此减肥成了他们一直以来在奋斗的目标。有很多……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