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就不要吃早餐了吗?错,减肥并不是节食,牢记这6点能快乐减肥!

2020-11-28 06:20:46      

随着饮食的多样化,越来越多的人饱受肥胖的困扰,因此想要减肥的人群也呈现上升的趋势。而在减肥中,需要采取正确的措施,否则的话不仅达不到减肥的目的,甚至会适得其反。

减肥有哪些诀窍呢?

1、重视早餐和晚餐

在减肥期间依然要保持三餐的规律,只不过在食用的时候应该尽量的避免多食用主食,而且应该选择含水分量高的主食,比如粗粮粥等,这样更容易减肥。

2、重视蛋白质

减肥期间依然要注重蛋白质的摄入,要使用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豆制品,豆类等,因为蛋白质是人体每天必须摄入的微量元素。如果长期不摄入蛋白质粉话,女性则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但是不应该食用过量,否则的话容易导致肥胖情况。

3、多吃蔬菜水果

吃蔬菜和水果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也对减肥有促进的作用,因为蔬菜水果内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利于人体消化,使得人们更容易形成饱腹感。

4、戒掉零食和碳酸饮料

零食和碳酸饮料内含有丰富的脂肪,长期食用不利于人们减肥,因为其会导致人们发胖,也应该少量的引用碳酸饮料,其不仅会导致人体出现发胖情况,而且不利于身体其他部位的功能。

5、多喝茶

多喝茶可以有效的达到减肥的目的,因为许多茶叶内含有丰富的咖啡因儿茶素,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体内肾上激素的分泌,对减肥有促进的作用,不过,茶叶的选择要慎重,要选择内较少杂质的,一但选择杂质过多的茶叶,可能会有对人体不利的物质。

6、保证良好的作息习惯

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想要减肥的话,需要做到早睡早起,千万不能熬夜,因为熬夜会不利于身体进行排毒,从而导致毒素留在体内,造成体内出现肥胖的情况。

减肥是一个持久战,若想要减肥成功,需要长期坚持下去。虽然说减肥会使得人们变得更好看,但是减肥也要节制,要掌握科学的方法减肥,严格遵守上述的注意事项。值得注意的是,减肥千万不要过度,不要采用不科学的方法,比如节食等等,否则的话,即使是达到减肥的目的,后期也会对身体造成或多或少的伤害,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诀窍 减肥方法 减肥

减肥并不是要节食 这5种食物可帮助减肥

现如今,很多人都在做减肥这件事情,尤其是女性。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如果不控制自己的饮食,那么是很难瘦下来的。因此,有减肥想法的人就必须……详细>>

减肥并不是节食,4个小技巧让减肥不伤身!

减肥的方法有许多,靠谱的也不算少,在所有的减肥方法中,大家更青睐于节食减肥。节食确实可以减肥,但这种方式的弊端就是,如果一次不注意控制饮……详细>>

减肥并不是不吃饭这么简单 这4个健康减肥方法就不错

当今社会,压力太大,生活压力太大,而且诱惑太多,很多人一不小心就吃成了胖子。不仅极度不健康,而且形象也不美观,所以,减肥成为了很多人为之……详细>>

要想减肥并不难 科学减肥牢记这3点就行!

夏天已经来临,又到了秀身材的时候,可是面对自己的肥肉总是对自己没有信心。减肥是我们女生一辈子的事业,总不能为了减肥而丢掉我们健康的身体,……详细>>

随时随地快乐减肥

“忙”是当今社会人的普遍状态,也是许多人不做运动的借口,但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会有的。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黄光良……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