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光吃水果能减肥?小心没减掉反而胖了,3个饮食小技巧让你越吃越瘦!

2020-11-27 06:19:55      

水果酸酸甜甜非常的可口,而且种类很多,可供选择的范围大,很多人都用水果来代替正餐,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这并不是一种靠谱的减肥方法,平日里可以把水果当零食吃,但是如果把水果当饭吃,不仅减不了肥,反而会长胖。

为什么用水果代餐减肥总是失败呢?

1、克服不了饥饿

水果中的营养成分是较为单一的,而且总是会消化的很快。所以选择用水果代餐的方式来减肥,唯一的感觉就是饿。这种饥饿减肥法一点也不科学,会伤害到肠胃的健康,而且还有可能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2、摄入过多的糖分

生活中的糖分是很高的,有的时候吃上一点水果,把一天的糖分摄入量都占据了,可想而知有的水果含糖量有多高。糖分摄入过多对于人而言没有多少好处,会加速皮肤的衰老,会让人血糖不稳定,会让人变得肥胖。

3、热量过于高

水果虽然看起来清清爽爽,但是实际上有些水果的热量是很高的。就像是牛油果,牛油果当中含有大量的脂肪,100克牛油果当中有170克大卡的热量,有些西餐当中用牛油果来拌沙拉,就是因为它里面的油脂含量丰富。排在第二位的就是榴莲,榴莲是对女性非常友好的水果,但是不能吃太多,它的热量很高,100克的榴莲有150大卡的热量。排在第三位的就是荔枝,荔枝这种食物经常会不自觉的吃很多,100克的荔枝里有70大卡的热量。

减肥过程中怎样吃才能减肥成功呢?

1、三餐正常吃饭

想要减肥的人最好不要考虑代餐,不要用一些所谓的代餐粉或者水果来当主食,这样不是长久之计。想要减肥就得正常吃饭,只不过控制一下食量,把原先的十分饱控制到七分饱、八分饱就可以了,时间久了自然能够让人瘦下来。

2、多做减脂餐

如果有健身的计划或者有运动的计划,在运动的那一天就应该做减脂餐。减脂餐热量中等,蛋白质含量丰富,能够促进脂肪燃烧,特别适合健身日去吃。想做减脂餐就得准备好一些能够减肥的食材,比如说鸡肉、鱼肉、虾肉、糙米、生菜、玉米、紫薯等等。

3、吃低热量的水果

水果很美味,但是在减肥期间也不能什么水果都吃。不要吃一些高热量的水果,也不要吃一些脂肪含量比较高的水果,可以多吃一些橙子、柚子等低热量的水果。

减肥是一件在饮食上需要用心的事,不能一味的大吃大喝,也不能过于苛刻。水果代餐是非常不靠谱的减肥方式,不仅营会养非常的缺乏,还会让人越来越胖。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减肥这样吃水果 会让你越吃越胖!

生活中有很多在减肥的时候会多吃水果,他们认为水果的热量低,是饱腹又可以减肥的好食物。但是有很多人因为吃水果把体重吃高了,这是怎么回事?其……详细>>

吃水果能减肥?这4种吃水果方法并不能减肥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会通过吃水果的方式来达到减肥以及塑形的功效,如果总是吃水果却不运动的话,那么减肥效果并不会让人们称心如意……详细>>

素食者的减肥误区 小心吃素也越吃越肥

为了能够快速的减肥,很多MM会不吃饭、不吃肉、光吃素食来减肥,这样真的能减肥吗?其实是不能的,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吗?赶快来听听专家是怎么说……详细>>

饮食减肥新观念 十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减肥=节食?这个想法已经out了,减肥=吃东西。吃什么?接下来的十种食物能够帮你有效减肥、越吃越瘦。详细>>

3招饮食减肥 让你越吃越少变成易瘦体质

节食减肥法,就是通过减少饮食量而达到减肥的效果。吃得比以前少了,难免会感觉饥饿,感觉痛苦,这也是大部分减肥者败下阵来的主要原因。小七为大……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