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要想减肥得先提高代谢率,教你4个好方法,提高代谢能力!

2020-11-22 06:05:09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易瘦体质,但是想要获得易瘦体质却并不那么容易,因为很多人常常表示自己属于喝水都会发胖的一类人。这种情况无非是由于身体代谢比较缓慢,人体对食物和水分的代谢需求比较高,因此这部分人减重一定不要忽视加强身体代谢。

减肥如何促进身体代谢?

1、少吃过度加工的食物

喜欢吃加工食物是导致人发胖的直接原因之一,很多过度加工的食物当中都有比较多的有害物质堆积,这些物质是会直接影响到人体基础代谢水平的,市面上最常见的炸鸡、披萨和薯条,这类食物在减重过程中一定不要吃。而最好的饮食选择是以低油、低盐的蒸煮食物为主,这样可以缓解便秘,并且能有效促进肠道蠕动,还能保证人体健康。

2、坚持力量训练

减肥过程中运动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但肥胖人士一定要做好力量训练,因为肌肉是可以提升和加大人体基础消耗的,只要能够加大肌肉组织,那么消耗的热量就会比普通人更高。所以此时一定要注意做好力量训练,减重过程中要避免肌肉流失,只有做到这一点,才会让身体越来越紧实,每次力量训练的时间也不要低于30分钟。

3、保持规律的生活习惯

易胖体质多数是自己熬出来的,最常见的是作息不规律以及饮食不规律。人的五脏六腑需要在特定时间内进入休息状态,生理循环在此时也会渐渐变得较低,所以减重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好规律的生活习惯,不要晚于23点入睡。这对于提升免疫功能有着一定的帮助,而且熬夜会影响肌肉流失,所以生活规律很关键。

4、减少久坐时间

长时间久坐会影响到下肢的消化代谢,这样会影响关节老化导致肌肉流失,所以减重期间一定要督促自己动起来,久坐时间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只有保证下肢血液循环提升了,关节的灵活性才会增强,人体的卡路里消耗速度也才会在无形中增加,强化下肢也有助于燃烧脂肪和代谢。

其实减重过程是改变自己习惯的过程,所以对于肥胖人士来说,一定要注意调节自己的饮食习惯,并且督促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一般来说只要能注意运动和调节饮食基础,代谢提升速度会比较快,做好相应的负重训练,减肥其实比想象中要容易哦!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提高代谢的方法 减肥的方法 减肥

要想减肥得先提高身体代谢?4招提高代谢率,让你拥有易瘦体质!

随着年纪的不断增长,人们更加容易会出现肥胖的情况,而有一部分人却一直可以保持很好的身材,这和人们日常的生活习惯有极大的关系。因此,如果想……详细>>

减肥效果不明显?可能是你身体代谢能力太差,教你4招提高代谢率!

减肥是很多女性一直在追求的事情,都希望通过减肥让自己展现迷人的身材,但有些女性长时间减肥却得不到明显的效果,让她们甚是焦虑烦恼,其实很多……详细>>

基础代谢率越高,减肥效果越理想?5招提高基础代谢率!

你知道什么是基础代谢吗,即日常呼吸、心跳以及清醒状态时所消耗的能量。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基础代谢率也存在着差异,一般在1200~1600……详细>>

减肥要提高身体基础代谢率?送你5招提高代谢率!

在生活中有些人喝水都会胖,有些人坐着都会掉秤,让许多减肥人士都感到特别的疑惑,其实这是身体基础代谢率不同导致的,如果基础代谢率比较高,即……详细>>

减肥需要提高身体代谢,教你这些方式提高身体代谢,养成易瘦体质

对于辛苦减肥的人来讲,养成易瘦体质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也在平时苦苦寻求养成易瘦体质的方式。其实易瘦体质者身体代谢都比较快,想养成易瘦体质,……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