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减肥的6种运动方法,快看看哪种更适合你!

2020-11-13 06:01:08      

不可否认,跑步是一项很好的锻炼,除了减肥以外,可以促进肺部,心脏和免疫系统的健康,还有助于缓解压力和焦虑。除了跑步以外,还有很多运动可以燃烧卡路里,维持健康的体重,锻炼身体肌肉。

有哪些运动适合减肥?

1、跳绳

跳绳十分钟大概会燃烧120卡路里,这与慢跑30分钟的效果是差不多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跳绳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除了跳绳外不需要别的设备,并且对场地也没有要求。跳绳有很多的好处,除了改善身体协调性,可以减肥外,跳绳还对骨骼有益。

2、游泳

游泳是一项很好的有氧运动,有很多好处。经常游泳可以燃烧卡路里,锻炼肌肉并增加肺活量。游泳还可以使心脏正常运转,减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对于患有关节炎或老年人来说,游泳是一个极好的选择,因为关节会受到更小的压力。

3、室内自行车

室内骑行与室外骑行有些不同,主要是因为室内骑自行车注意力不会分散,而且无需担心道路危险,可以专注于锻炼。骑自行车可以锻炼腿部,臀部和核心的肌肉,是一项出色的有氧运动,可以消耗大量的卡路里。

4、间隔训练

间歇训练算是比较流行的运动方式了。间歇训练会使心率迅速增加,然后突然下降。这样可以刺激新陈代谢,帮助燃烧更多的卡路里。可以选择许多运动来进行间歇训练,包括室内骑行,这也是锻炼身体不同肌肉的好方法。

5、攀岩

攀岩可以燃烧大量的热量,效果远远超过跑步。另外,攀岩是一项出色的全身锻炼,可以增强肩膀,手臂,腿部的肌肉。不必去户外攀岩或者购买昂贵的攀岩装备,许多体育馆都设有室内攀岩墙。

6、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在增强肌肉质量和减轻体重方面也非常有效。仰卧起坐非常容易做,可在家里轻松进行。做仰卧起坐的时候,可以在脚上放一些小重量的东西,以防止脚部移动。

保持规律的运动可以帮助维持健康的体重,还可以保持心脏健康,改善心情。如果说哪种运动最适合减肥的话,这个要看个人的选择了。以上介绍的运动都有助于减肥,可以尝试几个,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然后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减肥的运动方法 减肥的运动 减肥

最适合减肥的6种运动,让你暴瘦,快看看哪种更适合你!

说起减肥,大家都不陌生,在这个追求瘦为美的时代里,大家恨不得自己瘦一点再瘦一点,毕竟谁都希望能穿上好看的衣服走在大街上,回头率百分百。正……详细>>

6种运动减肥效果好 快看看哪种更适合你

没有人喜欢自己被称为“胖子”,不仅受到他人的异样眼光,有时还被冷嘲热讽,多么自悲。自己怨自己长得这么胖,自信心也大打折扣!而有些人口头上……详细>>

适合减肥的5种运动方法 快看看你选对吗!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因此减肥被许多人都提上了日程。大多数人都知道控制饮食和合理运动,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但是大多数……详细>>

适合全身减肥的4种运动方法 快看看哪一种适合你!

很多人对自己的身材体重会感到很“焦虑”,也因此而努力减肥着。大多数人都会选择通过运动进行减肥,因为运动的减肥效果比较好,而且一般不会对健……详细>>

关于减肥的几种常见方法 快看看哪种适合你

当下,减肥的好办法可谓“五花八门”,你说你的“减肥药”好,她说她的“减肥餐”更好,我们不可以盲目的去跟从他人所谓的“减肥秘方”。要从实际……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