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期间要如何饮食?坚持6大饮食原则,瘦身快还不伤身!

2020-11-19 06:01:04      

减肥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因为减肥需要很大的毅力。不只是要坚持运动,可能还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放弃自己喜欢的食物。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选择正确的食物,有助于达到减肥的目标,对健康也是有帮助的。

减肥期间的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1、注意热量的摄入

运动可以消耗热量,这一点大家都知道,但是身体消耗的热量也与新陈代谢水平密切相关。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一定要重视每天摄入的热量,不要摄入太多的热量。

2、少吃零食

与肥胖作斗争时,饮食就是一切。很多人可以做到健康饮食,但是却无法摆脱饥饿感,经常会吃零食。想要减肥成功的话,应该少吃零食,因为它可能导致暴饮暴食和体重增加。如果感到饥饿的话,可以吃水果和坚果等健康零食。

3、尝试间歇性禁食

减肥饮食的一个趋势是间歇性禁食。间歇性禁食指的是在一段时间内不吃东西,时间长度在大约15到45个小时之间。但是这个时间因人而异,在尝试这种饮食方式之前,应该咨询专业人士的意见。间歇性禁食的好处包括体重减轻和身体脂肪减少,此外还可以改善睡眠并保持肌肉质量。

4、少喝酒

喝太多酒不光影响健康,而且也会影响减肥。酒精几乎没有营养价值,但热量却很高。此外,喝酒时也会吃很多菜,可能会导致摄入过多的热量。酒精还会激起其他不健康的行为,例如暴饮暴食或过度睡眠。

5、补充膳食纤维

补充膳食纤维对于减肥也是特别有帮助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减慢消化过程,让人感到饱腹,从而减少了对食物的渴望。膳食纤维还有助于保持肠道健康,促进排便健康,并减少息肉的风险。

6、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减肥饮食的关键组成部分,因为它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这对于减肥是非常重要的。蛋白质有助于燃烧脂肪,同时又可以保护肌肉质量和肌肉发育。

每个人都希望减肥成功,但是有很多因素决定减肥计划的成功或失败,忽略饮食是很难减肥的。许多人错误性地认为,只要吃的少就可以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在注意热量的基础上,应该在饮食中加入水果和蔬菜,并补充蛋白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的饮食原则 减肥的饮食 减肥

瘦身不用节食 减肥期间遵守6大饮食原则

提到减肥,不少MM首先想到的就是节食,可是有些人节食不但没有瘦下来,而且还把身体弄坏了。可见减肥主要的不是不吃,而是怎么吃。科学的吃才能……详细>>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控制饮食?有哪些饮食原则?

很多人都有对减肥时期饮食方面的疑问。吃的太多减不下来,吃的太少饿的同时又容易反弹,究竟怎样才是正确的健康的减肥时期饮食搭配呢?详细>>

减肥期间要如何吃?饮食上做到这6点,健康减肥不伤身!

都知道想要减肥成功,除了运动,饮食方面也尤为重要。很多人在提到减肥期间的饮食时,都认为要管住嘴少吃点,最好能不吃,让脂肪被消耗,得到想要……详细>>

减肥要如何饮食?坚持这5个饮食原则,你会瘦得快!

说到吸脂食物,那肯定是非天然蔬菜莫属啦,但是减脂期间光吃蔬菜怎么能行呢,还是应该建立在膳食均衡,营养全面的前提下,然后多吃一些新鲜蔬菜,……详细>>

减肥期间不要乱吃,牢记这6大饮食原则,减肥效果会更好!

俗话说想要减肥,三分靠练,七分靠吃。减肥就是得控制饮食和坚持运动相结合,这样才会有不错的减肥效果。很多人在饮食方面都不是特别的注意,只是……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