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重手术就是抽脂吗?减重手术有哪些?

2020-11-12 16:08:18      

减重手术是指通过手术的手段达到减轻体重的效果。减重手术可分为多种类型,大多数与胃肠道的切除有关。其他临床上比较常用的减肥手术方法,还有抽脂手术。抽脂手术和减重手术是有差别的,对于减重人群明确的要求也各有不同。接下来,关于减重手术和抽脂手术的标准等问题,让我们请出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董志勇来为我们进行科普。

减重手术就是抽脂吗?

减重手术和抽脂手术不同。抽脂手术属于整形美容科手术,是通过负压吸引,将身体某个部位多余的脂肪吸出来,抽脂的目的在于塑形,只能减去局部脂肪的堆积。减重手术属于胃肠外科手术,是通过减少胃或肠管的容量,调整营养的摄入、吸收、代谢、转化,达到长期改善患者生活质量,甚至延长寿命的目的。

减重手术有哪些?

减重手术主要有袖状胃切除术、胃旁路手术、袖状胃加十二指肠空肠旁路术、单吻合口胃旁路术,这四种手术方法均可缩小胃的容量。后三种手术还可以更好的控制或破坏肠管的吸收功能,从而使营养摄入更加稳定。可以根据综合的个性化评估,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

肥胖者做减重手术需符合什么标准?

减重手术有一定的标准,中国的标准一般用BMI计算。BMI是指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如果BMI在24到27.9之间,属于超重,需要适当减肥。如果大于29小于34.9属于肥胖,此类患者如合并有糖尿病,且药物无法控制,或伴有两种以上代谢疾病,可以考虑减重手术。BMI更高的患者,建议进行手术治疗。

目前人们对于肥胖的标准以bmi标准为主,一般来说BMI指数大于18就意味着肥胖或者超重,但是减重手术的标准应该结合患者本身的情况预定。如果肥胖对患者身体健康造成的影响比较小,可以通过改善饮食结构以及增加运动量等方式来减轻体重。但是如果合并其他原发性疾病,则需要考虑手术来减重。

本文指导医生:
董志勇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普外科、疝外科、胃肠肿瘤外科临床医疗工作,在成年患者的腹股沟斜疝、直疝、股疝、脐疝、腹壁切口... [详细]

(责任编辑:汤玉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重手术的内容 减重手术是不是抽脂 减重

减重手术全揭秘 不是每个“胖子”都适合做减重手术

减肥,被称为女人的终身大事,对于肥胖的人来说,减肥更是重中之重,可是减肥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时下一种减重手术悄悄出现,吸引了不少人关注的……详细>>

减重手术后能马上变瘦?医生:减重手术不是变魔术

减重手术,是一项针对肥胖人群以减肥为目的的医学治疗手段。然而,不少人对减重手术还存在不少误区,更认为做完减重手术后就能马上变瘦。对此,暨……详细>>

减重手术后怎么吃都不会胖吗?做了减重手术后为什么体重不下降?

减重手术,目前在市面上越来越火,特别是对于一些超重人群来说,可以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做完减重手术后,并不一定所有人的体重都会有明显的……详细>>

如何评估减重手术疗效?做减重手术有什么副作用吗?

减重手术是一种比较有效的减轻体重的方法。减重手术可以分为多种类型,包括胃切除手术,胃旁路手术等等。减重手术对于患者的效果需要结合患者自身……详细>>

减重手术=美容手术?减重专家带你正确认识减重手术!

很多人听说减重手术可以减肥,于是就认为减重手术是美容手术,这说明了大众对减重手术还缺乏了解。对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邀请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