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其实减肥并不难,保持这4个好习惯,自然瘦下来!

2020-11-08 06:05:03      

放在过去很多人都认为身体肥胖是福气的表现,但当下是以瘦为美的时代,肥胖除了让身材看上去非常臃肿以外,还会影响穿衣,而且很多人因为肥胖的外表会令他人嘲笑,产生自卑。造成现在很多人出现肥胖的原因,主要和生活习惯有直接联系,繁忙的工作导致很多人在饮食上没有节制,经常吃外卖,并且闲暇时间没有时间运动,导致摄入以及输出的热量不成正比。又到了一年秋季,随着天气的寒冷,导致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这样就会造成体重居高不下。

那么,秋天怎么科学瘦下来?

1、拒绝零食与下午茶

不少上班族在工作的时候或者是没有事情做的时候,都喜欢吃东西,特别是天气逐渐转凉,很多女生更是奶茶蛋糕不离手。对于肥胖的朋友来说,下午茶更是千年不变的习惯。这些食物是三餐之后额外的热量,长期保持下午茶的习惯很容易导致身材肥胖。所以想要减肥的姐妹们,一定要戒掉零食以及下午茶。

2、避免久坐,提高代谢

长时间久坐也是造成肠道蠕动缓慢的主要原因,身体的代谢降低了,就会造成脂肪大量的囤积在腹部,形成很多女性都接受不了的大肚腩。这种现象一般在上班族中比较多见,久坐会导致大量的脂肪停留在腹部,时间久了还会造成腰椎承受力增加,而引发腰椎间盘突出,导致血液循环变慢,令下半身的肢体和关节出现僵硬的情况。因此想要减肥的朋友一定要避免长时间久坐,经常起来运动一下腰椎以及四肢。

3、晚餐时间不要太晚

不少上班族出现身体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下班的时间比较晚,导致晚餐时间就相对延迟。由于肠胃消化和吸收功能在晚间会出现下降,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变慢,这样就很容易导致吸收的食物受阻,大量的囤积在体内,因此尽可能的把晚餐时间提前一些给肠道消化留一些时间。除此之外,晚餐尽量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太丰盛,这样也不至于造成肠道负担过重。

4、合理规划睡眠时间

大家都知道经常晚睡或者是熬夜,会造成身体的代谢水平出现紊乱,对于减肥效果也非常不利。而早睡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内分泌,可以帮助身体分泌更多的瘦素,可以抑制脂肪堆积。因此应该合理规划自己的睡眠时间,不要睡眠不足,也不要睡得过多,睡眠的正确时间是7~9个小时,只有这样才可以帮助身体提高热量的消耗。

除此之外,减肥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事情,要长期养成良好的生活以及作息习惯,才可以慢慢把身材调整到正常范围。并且搭配以上燃脂小方法,可以有效的提高身体的代谢,让减肥的速度加快。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减肥方法 减肥的方法 减肥

其实减肥并不难,养成这4个好习惯,既瘦身又养生!

女人们在一起永远离不开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减肥,胖的不胖的都会对自己的身材有所不满。有的人也甚至为了减肥而做过很多努力,节过食,坚持锻炼健身……详细>>

减肥真的那么难吗?坚持这4点,其实并不难!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减肥,减肥的方法是多样的,但是选择是极其重要的。尤其是年轻人,很多年轻人会用一些不健康的方式减肥,但减肥是需要正确……详细>>

减肥其实并不难,做好这3要2不要!

炎炎夏日是展露身材的好时机,同时也是减肥的季节。因为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快且胃口差,只要稍微一运动就能瘦5~10斤。夏季如果做好以下这3要和……详细>>

减肥其实并不难,送你6个好方法,能快速减肥成功!

很多人都希望拥有杨柳细腰,想尽各种办法达到快速减肥效果,但真正可取的减肥方法少之又少。其实减肥并没有捷径可走,只要能迈开腿管住嘴就能减肥……详细>>

减肥其实并不难,做到“3要,3坚持”,让你成为瘦身达人!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苗条身材,怎么吃都不胖。特别是对于肥胖者来说,吃一口饭都是罪恶,他们会千方百计的控制饮食来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其实减肥……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