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老年人减肥要注意方法,掌握这4个小技巧,科学减肥不伤身!

2020-11-05 06:26:14      

肥胖是很多疾病的危险因素,对于一些本身身体素质就不如原来的老年人来说,再放任自己肥胖是比较危险的。现如今倡导全民健身,为了能够拥有健康,老年朋友们一定要尽早开始减肥。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老年人减肥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老年人减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量力而行

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这个时候在减肥的时候就不能只考虑减重而不考虑身体了。在选择减肥方式的时候,一定要以身体健康为重,不要用透支健康的方法来减肥。要量力而行,可以减肥减得慢一些,循序渐进就好,不要太过于心急。

2、控制食欲

老年人的新陈代谢是比较低的,如果在饮食上过于放肆,就很容易堆积脂肪,让肥胖问题更加严重。因此在饮食上一定要适当的控制,对于一些高脂肪、高热量、油腻的食物就要少吃一些,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可以少食多餐,但是要注意控制食物的总量,不能少吃多餐到最后反而比正常吃饭吃得更多。

3、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

老年人想要减肥成功,不添加运动是不可以的,但是怎么添加该添加什么运动需要好好的商议。可以多做一些比较舒缓的有氧运动,比方说太极拳、游泳、健走等。也可以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运动,比如说跳广场舞,这种运动韵律性比较强,跳起来比较开心,能够让人心情愉悦。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做好热身运动,注意对膝盖的保护。

4、注意情绪的调节

减肥毕竟是一件比较辛苦的事,不管是坚持运动还是控制饮食,都有可能会影响到人的情绪,让人感觉非常烦躁,不想继续坚持下去了。所以老年朋友们在减肥的时候要注意心情的调节,不要一直处于负面情绪的包围下,如果感觉特别不开心,可以适当的奖励一些自己在减肥期间不该吃的东西,注意量就好,不然情绪全面崩溃,出现情绪性进食,吃的会更多。

肥胖对于老年人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现象,希望各位老年人能够认识到减肥的重要性,制定科学合理的减肥计划,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材。在减肥上,不要太心急,一步一个脚印才是正确的节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减肥的注意事项 老年人减肥 减肥

老年人如何减肥?科学减肥得掌握这4个方法!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代谢率也会逐渐下降,如果平时经常总是摄入高热量的食物,则很容易导致老年人肥胖,不但会影响外在形象,还有可能会引发多……详细>>

老年人如何健康减肥 老年人减肥的5个饮食原则

老年人减肥主要是为了身体健康,但是有些老年人却因为减肥而身体质量变得更差,为了健康,却没有达到的主要原因在于,那么老人减肥在饮食上应注意……详细>>

老年人肥胖容易生病?专家给出4个减肥好方法,健康减肥不伤身!

现如今全民健身已经形成了一股热潮,除了年轻人,老人也开始热衷于进行减肥锻炼了。与年轻人减肥塑型不同,对于很多老年人,他们减肥的主要目的是……详细>>

老年人肥胖会有哪些危害?老年人减肥要注意什么?

随着近些年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平时的饮食上并不用担忧,甚至有很多人在平时都会进食过多高脂肪、高营养、高热量食物,特别是一些老年……详细>>

中老年人要如何健康减肥?这4个事项要注意!

到了中老年这个阶段,如果身体过于肥胖,就会影响人的血压,血糖以及血值,会造成三高疾病,对身体来说是极其不利的。因此建议中老年人平常要及时……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