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想要高效率减肥,提高新陈代谢必不可少,送你6个小妙招可助你一臂之力

2020-11-09 06:48:57      

减肥是所有爱美人士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件事,不管真正实施与否,都经常嚷嚷着要减肥。想要真正的减肥成功,就得想办法提高自己的新陈代谢,这样脂肪会燃烧的更快,减肥会更加有效率。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到底该怎样提高新陈代谢。

减肥的过程中怎样提高新陈代谢呢?

1、不能省略任何一餐

想要提高新陈代谢,要按时按量的吃饭,三餐任何一餐都不能省略。很多人都没有吃早餐的习惯,研究表明不吃早餐新陈代谢会变慢,早餐相当于打开了一天当中新陈代谢的大门,想要让自己瘦的快一些,好好吃饭是必须的。

2、多运动

身体如果4个小时没有活动,帮助脂肪代谢的醇物质就会停止运作,脂肪就容易堆积。而且经常运动的人,他的基础代谢会比较高,即使什么都不做,也比不爱运动的人消耗的快。想提高新陈代谢就得赶紧运动,没有运动条件也要站起来活动活动,不能一直坐着或躺着。

3、增加喝水的次数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喝水习惯,很多人只有当感觉特别渴的时候才喝水,其实这样已经处于一个缺水状态了。身体缺水,新陈代谢就会变慢,脂肪燃烧效率就会降低,特别不利于减肥。所以想要减肥减得快一些,就得增加喝水的次数,一天喝8杯水到12杯水,不能等到渴了以后再喝水。

4、睡眠充足

经常减肥失败的人,不妨看一下是否自己有这样的一个习惯,那就是经常熬夜,总是睡眠不足。经常睡眠不足,会让人精神萎靡不振,新陈代谢降低,身体会囤积更多的脂肪,变得更肥胖。睡眠不足,即使运动的再多,也有可能产生不了好的减肥效果,这一点需要引起人们的注意。

5、适当的吃一些辣

为了身体健康要遵循清淡饮食的原则,但是想要加速脂肪燃烧,促进新陈代谢,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辣椒。研究表明,吃一小段切碎的辣椒,可以在短时间内提高20%的新陈代谢率。

6、喝一杯咖啡

咖啡能够起到提高新陈代谢的作用,喝一杯咖啡能够提高大约10%的新陈代谢率。还能够让人保持一个精神旺盛的状态,运动起来能够更有效率,坚持的时间会更久。

提高新陈代谢是提高减肥效率的前提条件,精神代谢如果很低,即使付出再多的努力,成效也甚微。以上便是一些能够提高人新陈代谢的方法,大家可以在现实生活中尝试一下。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新陈代谢低减肥事倍功半?教你3招来提高新陈代谢

新陈代谢是生物体内所有有序化学变化的一个总称,包括能量代谢和物质代谢。近年来人们越来越把人们越来越喜欢把新陈代谢和减肥联系起来,其实研究……详细>>

提高新陈代谢要吃什么? 黑木耳能轻松提高新陈代谢

相信现在90%的女性都认为自己需要减肥,但是,大家知道正确的减肥方法吗?很多人只是盲目地节食、做运动,可成效并不明显。其实,想要有效减肥……详细>>

5招提高新陈代谢 让你减肥更轻松

瘦身减肥关键是要提高新陈代谢,之所以人们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身材越来越难保持都是因为新陈代谢在逐年降低,那么如何才能提高新陈代谢呢?下面就要……详细>>

怎么促进新陈代谢来减肥?这3个小妙招可帮你减肥

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是由于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或是遗传、还有新陈代谢受到影响而导致的减肥。而由于新陈代谢造成的肥胖的原因是比较关键……详细>>

怎样通过提高新陈代谢来进行减肥?应掌握6个好方法

新陈代谢快的人,能够可以更快地燃烧食物所产生的热量,从而防止脂肪在体内的堆积,这样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代谢功能日益减……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