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不吃饭只吃水果能减肥成功?你可能想错了!

2020-10-29 06:09:04      

减肥是很多女性一生的事业,但是很多女性在这个事业上依然没有建树,依然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归根结底还是克制不了食欲,因此有些人就提出了用水果当饭吃,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这种方法其实太过于想当然了,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光吃水果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吗?

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水果热量低又好吃,又有饱腹感,吃水果减肥是再适合不过的方法了。其实这种看法是片面的,用水果减肥不仅越减越肥,还容易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水果的美味性,这一点不需要论证,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吃的水果。在这里先说一下水果的热量,水果并没有像人们想象中的那么低热量,还有大量的果糖,特别容易被人体吸收转化成热量。而且多吃果糖,还会刺激食欲,让人吃得越来越多,脂肪就会趁机在体内堆积,让人变得越来越胖。尤其是像一些牛油果或者榴莲等食物,脂肪含量也很高,多吃这些水果可想而知会导致什么样的发胖后果了。

水果不仅不能减肥,长时间的用水果来代替正餐,还会带来很多健康方面的隐患。比方说容易让人营养不良,水果虽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但是它不能满足人体日常所需,根本摄取不了足够的蛋白质、脂肪或者碳水化合物。长此以往会导致营养不良,让人免疫力低下,更加容易生病。除此以外,用水果当正餐来减肥还容易导致贫血,水果当中的铁是难以被人体吸收的,长时间的吃水果,不吃其他的食物,会让人出现缺铁性贫血的问题。

怎样吃才能减肥呢?

想要顺利的减肥成功,又不会影响到人体健康,一定不要采取那些单一的食谱了。要选择那些健康的食谱,营养方面不能落下,不能丢了体重也丢了健康。要多吃一些饱腹感比较强的食物,比方说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就很好,既能够预防便秘,还会让减肥更加的有效率。还有一点是需要引起大家重视的,那就是想要真正达到减肥的目的,必须在食量上加以控制,吃的再健康食量不控制,只能说会让人变成一个健康的胖子,想瘦是很困难的。

用水果当主食去减肥是非常不靠谱的减肥方法,不仅会让人变得越来越胖,还会让人的健康方面出现问题。减肥还是得科学饮食,不能透支自己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方法 吃水果减肥 减肥

吃水果能减肥?这4种吃水果方法并不能减肥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会通过吃水果的方式来达到减肥以及塑形的功效,如果总是吃水果却不运动的话,那么减肥效果并不会让人们称心如意……详细>>

水果减肥真的靠谱吗?晚上可以只吃水果减肥吗?

很多的爱美女性为了减肥,已经想尽了方法,但是很多时候却不能够很好的得到减肥目效果,很多人想到了水果减肥,甚至连晚餐都不吃主食,就光吃水果……详细>>

吃水果能减肥 但不能犯这4个错误

有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知道自己要控制饮食,尽量多吃一些低脂的食物,因此有一些减肥的人就像通过食用水果来帮助减肥。确实,有一些水果能够起到……详细>>

吃菜不吃饭能减肥吗 揭秘饮食减肥易犯3大误区

想减肥的人都会想知道只吃饭不吃菜能减肥吗?答案是否定的,光吃菜不仅起不到减肥的效果,还会让身体变差,下面就来看具体分析不吃饭减肥的坏处!详细>>

晚上不吃饭能减肥吗?应该怎么正确饮食减肥?

因为人体的正常运转,会消耗蓄积在人体内的能量,即使不吃晚餐,也不一定意味着人体内的能量已经消耗殆尽,它可以使用我们长时间囤积的大量脂肪。……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