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掌握这些减肥小技巧,让你狂瘦20斤,其实减肥并不难!

2020-10-17 06:05:07      

现在肥胖是很多人的困扰,经常暴饮暴食和饮食无规律,会导致身体内分泌失调,让不少人体重突飞猛涨。肥胖不仅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外在形象,也影响到身体健康。只有努力瘦下来才能够让你自己变美,更自信。其实减肥也是有技巧的,掌握这些技巧就可以事半功倍。

那么减肥有哪些小技巧呢?

1、坚持运动

不喜欢运动的人要想瘦下来可以说天方夜谭。坚持运动能够燃烧体内脂肪,通过消耗身体热量来达到瘦身的目的。运动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慢跑、游泳、跳绳等。这些有氧运动需要坚持进行才能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

2、晨起喝蜂蜜水

早上起床第一时间就是喝一杯蜂蜜水。蜂蜜本身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增加人体饱腹感,控制食欲,控制热量,从而能够减少发胖。蜂蜜水因为含有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所以糖尿病人是不可以喝的。

3、主食加粗粮

减肥过程当中饮食是关键,建议主食里面加粗粮来帮助减肥。也就是一半主食里面加入一半粗粮,也可以将三分之一的精米细面换成粗粮,这样就可以保证低卡还能保证食物的口感;也可以在大米当中加入绿豆来煮粥喝,减肥效果也很不错。

4、饭后要喝水

大家可以养成饭后喝水的习惯,饭后喝水有助于将身体内的新陈代谢排泄出去,能够减少对食物的渴望。多喝水是可以将体内多余的脂肪给冲掉,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起到减肥的功效。建议每天至少六杯水以上才可以。

5、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

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是可以降低热量吸收的,每天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可以帮助促进消化,减少体重增加。水果和蔬菜含有的膳食纤维还是很充足的,可以增加饱腹感,达到消脂的效果。

有效的减肥技巧有很多,相信不少人也有去了解过,但很多人总是得不到很好的减肥效果,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没有坚持下来。肥胖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出现的,减肥更不是一会半会就能成功的。只有坚持有氧运动和控制饮食,才能有希望将体重降下来。大家可以买一个体重称,每天不定时的测量一下体重,看看每天的变化,再酌情改变一下减肥计划。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方法 减肥的技巧 减肥

减肥其实并不难,做好这3要2不要!

炎炎夏日是展露身材的好时机,同时也是减肥的季节。因为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快且胃口差,只要稍微一运动就能瘦5~10斤。夏季如果做好以下这3要和……详细>>

总是很难减肥?教你5个健康减肥方法,其实减肥并不难

减肥对于大部分来说都是一项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减肥的过程漫长,基本每日的饮食都要严格控制,还得加上一些运动,才能达到明显的效果。因此很多……详细>>

减肥真的很难吗?教你4个小妙招 其实减肥并不难!

夏天就要来临,无论是爱美的女性还是爱出风头的男生,都想要在这个季节展示自己的美好身材。然而现实生活中是很多人经受了工作的压力,生活的摧残……详细>>

总感觉减肥很艰难?做好这5点,其实减肥并不难!

根据研究表明我国超过百分之五十的成人居民存在超重或肥胖的情况,在现如今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会使得人工作和日常存在长时间坐立、缺乏运动、饮食不……详细>>

减肥其实并不难,注意生活细节可轻松减肥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减肥都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因为在减肥面前失败的人大有人在,但其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减肥也并不是一件难事,甚至可以在……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