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还在为减肥总失败而苦恼?其实注意这4个小细节,可以轻松成功减肥!

2020-10-09 06:04:01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减肥”这个词的热度可谓年年居高不下。所谓的骨感,也就是强调有纤细的身材,许多人都走在瘦身的道路上,但是最终的效果却不尽如人意。肥胖人群多有饮食不节制和运动量不足的病史,但许多人却选用减肥药物或吸脂手术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却对身体带来了很大的损害。

那么有没有健康的方法可以帮助减肥呢?

1、晚饭可以少吃些,不要过饱

早饭草草了事,午饭匆匆忙忙,晚饭胡吃海塞。这是很多年轻人都具有的通病,也是导致肥胖的因素之一。因为在夜晚,人们进入睡眠状态后机体消耗的能量较少,吃进去的食物大部分都会被转化为脂肪。故晚饭吃到七八分饱即可,且以膳食纤维等低卡路里为主,尽量减少热量的摄入。

2、少吃油,控制脂质的摄入

减肥人群最主要的敌人就是体内的油脂,脂质的积聚虽然有一部分源自于遗传因素,但却不能排除饮食习惯造成的影响。我们在平日烹调时尽量多选择植物油如花生油、菜籽油、大豆油等,避免使用动物油。像油炸类及肥肉等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也最好能敬而远之。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以使体重维持再正常范围内。

3、运动是减肥的必要环节

运动是消灭脂质的绝佳途径,但是需要长期坚持方能看到效果。身材适中的人群若多参加体育运动也能预防体重的加重。肥胖人群可能会多多少少伴有心肺功能的减低,故在运动时应根据具体身体情况而定,循序渐进,散步或做家务也是不错的选择。

4、保持规律作息

许多人都不知道,良好的睡眠习惯竟然对维持血脂的稳定至关重要。这是因为肝脏是代谢脂质的最主要器官,在凌晨的一点到三点是肝脏工作的时间,如果此时不能进入深睡眠状态,会影响肝脏发挥作用,导致脂肪不能被有效的消化排泄出去。

从生活方式上进行干预是控制体重的基础,千万不能等真的出现肥胖症后才开始减肥,轻度肥胖时,患者可能没有任何自觉症状,但过度肥胖时,会引起脂肪肝、冠心病、高血压等一系列慢性疾病,严重影响到患者健康、工作水平甚至寿命。且良好的生活习惯应该从儿童时期养成,所以也要加强对宝宝们这方面的教育。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技巧 减肥的方法 减肥

减肥其实并不难,注意生活细节可轻松减肥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减肥都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因为在减肥面前失败的人大有人在,但其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减肥也并不是一件难事,甚至可以在……详细>>

养成这3个生活好习惯 其实减肥也很轻松

很多女性朋友都想要减肥。很多朋友在减肥时会通过节食,吃减肥药的方式。往往的结果是肥没有减下来,却使我们的身体一团糟。我们究竟应该如何健康……详细>>

总感觉减肥很艰难?教你4个小妙招,轻松减肥更健康!

减肥一直以来都是饱受争议的话题,因为有一部分人采用不正确的手段进行减肥,导致很多人觉得减肥就是不好的,但是其实是他们没有采取正确的方法。……详细>>

想减肥很艰难?掌握这8个小技巧,减肥也轻松!

运动健身现在非常流行,但是减肥并不是容易的事。有的人不能坚持,有的人方法不对,努力了也没有效果。选择正确的方法,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详细>>

为减肥苦恼的4大女星

以胖为美的时代早已远去,娱乐圈中涌现越来越多的瘦妖精,如何在短期内恢复魔鬼身材才是减肥成功的秘诀!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