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又反弹是怎么回事?你可能陷入了这4大误区,快看看

2020-09-29 06:07:05      

减肥是女性朋友永远在讨论的话题,很多人对于减肥都有错误的概念,减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达到的效果。除了合理的饮食还要多进行户外运动,但是很多人都出现过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在减肥成功以后会出现反弹的情况。

那么,减肥后出现反弹是啥原因?

1、减肥方法选择不当

很多人都特别不喜欢运动,不想依靠运动来把身体多余的脂肪燃烧掉。总是去选择一些极端的减肥方法,例如依靠节食或者是药物来进行减肥塑形。从原理上来看,这些方法只是利用了降低对食物的摄入来减少吸收达到瘦身效果。这样的话就会导致身体没有办法正常吸收营养,而迫于压力转化身体里面的脂肪。但是如果长期下去就会造成身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而且恢复的速度比较慢。一旦停止节食,体重就会快速回弹。

2、运动习惯随着减肥成功而停止

很多人是通过运动减肥成功的,但是同样也会出现反弹的情况。运动会加快我们身体里面的新陈代谢,并且可以消化身体里面的能量物质。长时间的运动会,将新陈代谢的速度停留在较快的状态,同样也会使胃口变好。如果减肥成功后停止运动,那么吃进去的食物就没有办法被完全消耗掉,进而就会转化为脂肪停留在身体里面,这也就是造成体重反弹的原因。

3、减肥成功后暴饮暴食

不少人在减肥成功后都放松了警惕,会出现胃口非常好的情况。很多人减肥成功以后,对于薯片以及果汁和炸鸡都完全没有抵抗力,这样也就打乱了人们身体的代谢规律,造成短时间之内体重反弹。

4、将称重看作减肥的衡量标准

很多女性在减肥过程中都每天会称重,关注数字的变化。认为数字变小了减肥就成功了,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当体重秤上的数字变小,应该首先考虑自己是否进食和饮水排便,这些都是影响体重秤上数字的干扰因素。因此很多人认为只要称重的时候数字越小,也就证明减肥越成功。这是错误的观念,也是导致体重反复无常的原因。

减肥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达到的,所以要通过合理的饮食以及适当的运动来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只有科学的减肥方法,加上持之以恒的健康生活习惯,才能拥有完美的身材。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反弹的原因 减肥反弹 减肥

减肥反弹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犯了这4个错!

因为肥胖不但会影响身材,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许多人都在通过各种方法减肥。其中有一部分人好不容易减肥成功,但是在一段时间之后就出现了反弹……详细>>

减肥总是反弹?你可能没注意这2点,教你3招减肥不反弹!

一说起减肥,大部分人都会想到运动减肥药,节食等方法,而有很多人在通过不懈的减肥后让自己得到想要的减肥效果,但一恢复饮食以及正常生活习惯体……详细>>

减肥总是反弹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妖!

部分肥胖人群在经历千辛万苦减肥成功之后过了一段时间出现反弹的情况,明明自己有认真减肥,好不容易瘦下来,为什么会出现反弹的情况呢?经历同样……详细>>

苹果减肥法是怎么回事?会不会反弹?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苹果减肥法,并且每一个尝试过的人都发现自己在一周之内瘦了近10斤,但是很多也出现了反弹的情况。因此,那些没有尝试过苹果减……详细>>

哪些习惯能让减肥不反弹? 看看就知道了!

减肥反弹是一件让人非常崩溃的话题。对于很多人来说,体重降低很容易,反弹更容易。减肥时很多人都会通过节食或者运动,使自己不但饥肠辘辘,而且……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