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能吃肉吗?减肥不要全吃素,这6种肉类也可以适量吃!

2020-09-23 06:07:04      

相信有很多的美女喜欢吃吃吃,可是又害怕变的胖嘟嘟没人喜欢。其实,有很多的肉类吃了不进不会变胖,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今天就告诉大家什么肉吃上不增肥反而还会减肥。

减肥可以吃哪些肉类食物?

1、牛肉

牛肉是很多爱健身的人最喜欢的一种肉类,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并且牛肉中的蛋白质中含有很多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牛肉相比于其他的肉类,其脂肪和胆固醇较低,所以是非常适合减肥的人吃。

2、瘦猪肉

其实瘦猪肉的脂肪含量是非常低的,有很多人以为只要是猪肉就有很多的脂肪,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猪肉的脂肪主要都在肥肉上,其瘦肉中的脂肪含量极低。就目前已知,摄入大量的脂肪是引起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适当吃一些瘦猪肉是不会引起肥胖的。

3、鸡肉

鸡肉有益于人体健康,也不会引起肥胖,这是因为它的热量非常低,尤其是鸡胸肉,几乎就不含脂肪。每100g鸡肉中含有的蛋白质高达二十多克,而它的脂肪含量只有一克多一点,与其他禽类的肉相比,它的脂肪含量低得多。所以,适当吃些鸡肉是不会引起肥胖的。

4、鱼肉

鱼肉既便宜又好吃,并且它的热量也是最低的。鱼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酸。脂肪酸有助于降低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并且可以加速新陈代谢,改善免疫力,因此,多吃鱼肉对减肥有很大的好处。

5、花蛤

花蛤中有很多的微量元素。花蛤具有高钙、低脂、高蛋白质等优点。最主要的是花蛤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功能,并且花蛤对于胆固醇的代谢可以起到一个加速的作用。因此,多吃花蛤在一定程度上不仅不会让人长胖,还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

6、蟹肉

在日常生活中,蟹肉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肉类。蟹肉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质,并且热量也很低。蟹肉除了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外,还有抗结核等作用。

要想减肥千万不要过度节食,要适当的吃一些肉类食物,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要减肥,千万不能光吃肉,一定要注意荤素搭配,保证营养的均衡。如果营养不均衡,也是无法达到减肥的效果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减肥的肉类 减肥的肉类 减肥

为什么正确的吃肉能够帮助减肥?减肥不能吃哪些肉类?

很多减肥的人认为减肥只能吃青菜,要向肉告别了。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减肥的人也应该每天补充肉类,以提供生命活动所需要的能量,但是对于减肥的人……详细>>

减肥不能缺肉? 哪些肉类很适合减肥期间食用?

很多减肥的朋友认为在减肥期间是要杜绝摄入肉类的,摄入肉类会让身体脂肪堆积,从而达不到减肥效果,但并不是这样的,在减肥期间也是需要足够的脂……详细>>

减肥不能吃肉吗?哪种肉类热量最低

如果说哪个时代是微胖者的时代,那么毋庸置疑一定是唐朝。现在的人们公认以瘦为美,于是人们都关注自身的身材,减肥也是毫无下限,上至八十岁老奶……详细>>

7个减肥肉类菜谱 让你吃肉也能瘦

据报道,最近火鸡变得平民化了,在便利店等地方也可以轻松买到。但是,这段时期与鸡肉相比吃烤牛肉和烤羊肉更好。它们不仅卡路里少,而且还含有一……详细>>

减肥时也不怕吃的4种肉

除了蛋白质和脂肪,肉类还有重要营养价值。这些人类身体进化影响巨大,所以不能不顾身体状况,一味抛弃肉食。 详细>>

  • 周杰

  • 刘衍民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