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不吃晚饭能够减肥吗?坚持一段时间会有这6个后果等着你收场!

2021-02-04 06:29:28      

虽然天气渐渐转凉了,人们已经收起了那些背心和热裤,但是没有人会放纵自己有一个肥胖的身材,在冬天依然要用美好的身材来度过。一些不想运动的人都会选择节食的方法来减肥,最为常见的就是不吃晚餐。但是这算不上是一种科学的减肥方式,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影响,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坚持一段时间不吃晚餐来减肥会收获哪些问题。

坚持一段时间不吃晚餐减肥会有哪些后果呢?

1、确实瘦了

过午不食,就是等于把一天中的三餐变成了两餐,这样能量摄入不足,能量和消耗就形成了缺口,会瘦是必然的。但是这种瘦并不是长久能保持下去的,因为你不能坚持一辈子都不吃晚餐。长久的用不吃晚餐来减肥会影响人的新陈代谢,会让人瘦的越来越慢,等恢复了饮食以后会迅速的反弹,减肥也就等于减了个寂寞。

2、影响睡眠

晚上不吃晚饭,人们自然会感觉非常饥饿,而这种饥饿感会影响到人的睡眠,让人难以入睡,甚至引发失眠的情况。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会让人精神萎靡,降低人的抵抗能力,容易生病。不仅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而且也会让人特别的没有气色,甚至会加速人的衰老。

3、伤害肠胃健康

从中午吃完饭以后,到第二天早上前是完全处于空腹状态的,长时间的空腹,虽然胃酸分泌的比较少,但是会依然分泌,这样就会损伤胃黏膜,导致胃溃疡等胃部疾病出现。而且这样会导致食物摄取不足,肠道蠕动减缓,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对于肠道的健康也是种威胁。

4、容易得胆结石

长时间的处于空腹的状态,胆囊因为没有食物可以消化,不会在排除积蓄的胆汁,这种情况下就容易长出胆结石。对于一些原本胆囊就有疾病的人来说,这种情况无疑是雪上加霜,所以选择这种减肥方式是不可取的,有很多健康的减肥方式可供大家选择。

5、让人记忆力下降

不吃晚餐造成长时间的空腹,人们身体是处于缺乏能量的状态,血糖就会降低,就会影响到大脑的功能。所以人们会感觉自己的记忆力下降了,精神力也不集中,甚至思考问题的能力都降低了。出现这种状况要及时的悬崖勒马,毕竟减肥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没必要因为减肥而让自己的其他事情搞的一团乱。

6、影响心理健康

当人感到饥饿的时候,势必会影响到人的心理状态,人们会感觉非常的焦躁,各种负面情绪会被无限放大。经常受这些情绪的折磨,会渐渐的出现心理方面的问题。如果这个时候没有坚持下去,中途不小心吃了晚餐,对于自我的怀疑会让人特别崩溃,不利于身心健康。

减肥这件事最重要的是健康,虽然不吃晚餐能够让自己瘦下来,但是瘦下来是不健康的,而且非常丑。希望大家都能够仔细的研究一下减肥的相关问题,可以把减肥的速度放缓,但是千万不要背离健康的原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晚餐减肥的后果 不吃晚餐减肥 减肥

不吃晚饭减肥有用吗?不吃晚饭有什么危害

对于现在的女性同胞们来说,她们对于美的追求是无穷无尽的,同样他们对于瘦的追求也是没有底线的,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每个女孩子都希望自己越……详细>>

不吃晚餐能减肥吗?专家:长期不吃晚餐有这3个变化

早、中、晚一日三餐一直是我们正常的饮食习惯。但这在减肥人群的眼中,可能有点“不成立”,因为他们往往通过不吃晚餐来控制饮食的摄入,达到减肥……详细>>

不吃晚饭真的能减肥吗?晚饭怎样吃能够减肥?

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足了,很多人也因受到了身材肥胖的困扰,很多爱美的女性尝尽了多种减肥方式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就会选择节食的方式来减肥,甚至……详细>>

不吃晚饭能减肥吗 警惕减肥5大误区

为什么你努力的节食但是却无法持续的保证减肥效果呢?是不是你以为不吃早餐吃一些减肥零食就能瘦呢?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那么你永远都瘦不下来,减……详细>>

不吃晚饭真的可以减肥吗

许多人为了健身会选择不吃晚饭,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会发现,有些人通过不吃晚饭成功瘦身,有些人不吃晚饭反而更重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那么不吃晚……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