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不用节食也能减肥?坚持做到这6点,成功减肥不反弹!

2020-09-09 06:09:08      

很多人常常被肥胖所困扰,平时不控制饮食、不加强身体锻炼,很容易导致肥胖。减肥最主要的是合理的饮食、适当的运动,少吃多餐,多做有氧运动,使身体消耗的热量大于所摄入的热量就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减肥期间有哪些细节需要注意呢?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要如何健康减肥呢?

1、避免节食

节食是最不建议的,很容易发生反弹,而且对人的身体、心情影响都特别大。减肥虽然很重要,但是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至少得保证每天的营养摄入。

2、合理饮食

减肥的过程很痛苦,有很多人看到油炸食品、碳酸饮料就纷纷缴械,饮料中含有的糖分、油炸食品中含有的热量等都是减肥路上最大的绊脚石。因此要合理的饮食,比如:饮食上尽量的清淡简单,但又营养均衡,大多数人选择鸡胸肉、胡萝卜、西蓝花等食物。最重要的是运动之后千万不能吃高热量的食物,否则功亏一篑。

3、保证每天足够的锻炼

正常来说运动减肥至少需要做有氧运动在三十分钟以上,强度可以小,但一定要坚持足够长的时间,最好是选择适合自己做的运动,以免造成不好的后果。

4、避免久坐

长时间的坐着会导致臀部变大,特别是在吃完饭之后,对于想要减肥的人,一定要控制住。吃过饭就马上离开餐桌,也能避免还想再吃上几口。

5、避免服用减肥药物

生活中很多传的效果很好的减肥药,都不要轻易的尝试,甚至有一些药物副作用很大。而且反弹的可能性也很大,当你瘦了之后,再开始胡吃海喝,很容易胖回去,还有可能更严重。特别要注意自身身体情况的变化,在减肥的期间,若是出现不良的反应,比如头晕、呕吐这些,一定要及时的就医。有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不注意自己的身体,也不管营养能否跟上。

6、要持之以恒

减肥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完成的,至少得坚持半个月以上,才能逐渐的看到效果,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是最没效果的。减肥的时候想着减肥后的好处可以提高效率,坚持的期间心情得保持好。减肥者要做到合理饮食、坚持运动、保持恒心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方法 减肥方法 减肥

懒人减肥应坚持做到这5件事 减肥效果好不反弹

减肥是每个觉着自己胖的人的愿望,但是一些人往往都是一边喊着自己要减肥,一边在大吃大喝,而且还说什么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这样是减不下来的。……详细>>

怎样减肥不反弹 3招健康瘦身不反弹

不少减肥者在惆怅着这样一个问题,如何才能让减肥不反弹。很多人就是明明已经减肥成功了,但是却耐不住它是反复的反弹,如何才能让减肥不反弹呢?详细>>

要想减肥不反弹 你应坚持做到这5点

当今社会,人们对于美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很多人对肥胖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反感,而对于肥胖的人来说,也有很多难言之隐,为了能够拥有好身材,相信……详细>>

运动减肥坚持做到这3点 让你成功减肥不反弹

在日常生活中,减肥是很多朋友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对于一些爱美的朋友们来说,减肥已经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为了减肥,自己会控制饮……详细>>

减肥就需要节食吗?用这些食物替代,不用节食也能减肥

对于减肥人群来说:管住嘴、迈开腿,这是减肥的基本原则。想要瘦身就一定要围绕这一原则来进行,但是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很多人管不住自己的嘴,尤……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