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只知道看体重?不要慌,出现这4种变化,说明你减肥快成功了!

2020-08-25 06:03:08      

对于肥胖的人来讲减肥是是他们时刻在进行的事业,而很多人在减肥的过程中只知道看体重,会通过体重来衡量自己是否减肥成功,却不知除了体重,在身体有这些信号时说明减肥成功。

减肥就是减体重吗?

大部分人在减肥的过程中都认为身体的肥瘦关键体重,所以都比较注意体重,也认为体重下降就是减肥成功,但其实这并不科学。单纯的体重下降并不意味着身体会完全瘦下来,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讲,减肥是减脂,并不是减重,只有减掉脂肪才能让身体完全瘦下来,所以在减肥的过程中不要盲目追求体重下降而采取各种伤害身体的行为,如过度节食、服用减肥药、大量运动等。

身体有哪些信号说明真正减肥成功?

一、胃口变小

大部分体重高身体肥胖的人胃口都是比较大,他们的胃因为平时摄取过多东西而被撑大,在坚持减肥后会发现自己的胃口逐渐变小,而少吃多餐成为自己的习惯,这些信号说明体重正在逐渐下降,少食多餐能避免一次性摄取过多食物,胃口变小能避免每天摄取的食物都比较多,也就能逐渐起到减肥效果。

二、深呼吸的次数变少了

大部分胖的人身上脂肪多,耗氧量也比较高,所以他们的深呼吸次数要高一些,甚至因为容易疲劳而没办法进行高强度运动,当身体脂肪被减掉,耗氧量也会跟着下降,疲劳也不易出现,深呼吸的次数也就越来越少,会感觉身体越来越轻松。

三、衣服码数变小

身体在变瘦的过程中之前的衣服会感觉宽宽松松,特别是在穿裤子时裤子总是不紧,老是要掉,说明是真的瘦下来。

四、喜欢上运动

对于胖的人来叫他们最讨厌运动,因为在运动的过程中他们易出现身体疲劳深呼吸多,甚至会因为心肺功能较弱而在运动过程中会感觉不适,但如果坚持运动,脂肪减下来会让体能逐渐上升,运动能力也会加强,这样在脂肪减掉的同时会逐渐爱上运动。

总的来说,减肥不一定要看体重,减肥减的是身体的脂肪并且提高肌肉量,在减肥过程中一味追求体重采取极端的方法只会让身体受伤害,只有正确健康的减肥方法,才能让脂肪在减少的同时不让身体受伤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成功的征兆 减肥与减体重的关系 减肥

吃花椒能减肥?身体出现这3个症状说明减肥见效了

花椒是种很常见的调味品,但很少人知道花椒具有相当好的减肥功效。很多人为了减肥四处搜索秘方,却忽视了厨房中这个常见的小调味料。花椒能减肥是……详细>>

减肥时出现这3种情况 就说明你真的变瘦了

一到冬天各位爱美食的人就忍不住了。热气腾腾的牛羊肉、火辣辣的火锅串串和街头层次不穷的美小吃,都是各位的最爱。但是吃是吃了,嘴巴、胃是满足……详细>>

减肥期间身体发生这3种变化,恭喜你,说明你正在变瘦!

当处于减肥期间,大时候大多数减肥人士都对自己的体重十分在意,并且每天都会关注自己体重是否存在着变化。认为体重变轻,说明变瘦,但是这其实是……详细>>

为什么减肥体重不降反增?快看看是不是这3种原因

生活中很少有人一次减肥就成功,大多数人都是不断重复减肥、反弹、减肥、反弹这样一个过程,甚至有些人在减肥期间出现体重不降反升的症状,这和不……详细>>

体重不下降说明减肥没有效果?关于减肥你得了解这3个小真相!

说很多减肥的人每天早晨醒来就是上秤称斤数,看自己是否会掉秤,也会以此来判断自己减肥是否成功。很多在采取减肥措施后上称发现体重反而增加,就……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