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效果不明显?可能是你身体代谢能力太差,教你4招提高代谢率!

2020-08-31 06:31:08      

减肥是很多女性一直在追求的事情,都希望通过减肥让自己展现迷人的身材,但有些女性长时间减肥却得不到明显的效果,让她们甚是焦虑烦恼,其实很多女性不知道减肥效果跟身体代谢有关,如果身体代谢差,减肥效果不明显。

减肥跟身体代谢有什么关系?

具体来讲,减肥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自身的代谢,当身体代谢差燃脂的速度比较慢,减肥的效果也就会下降。如果身体代谢率高能促进燃脂的速度,让身体每天都有热量被消耗,而身体摄入的热量小于输出的热量是就可以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因此在减肥时通过节食、服用减肥药并不能真正达到燃脂效果,也不能提高身体代谢,只会让减肥效果变差,想要减肥成功,提高代谢很重要。

如何提高身体代谢能力?

一、做到多样化饮食

大部分人在减肥时都会采取同样措施,就是节食,都认为少吃一点就能阻止肥胖,却不知减肥不止要吃还要吃得正确,在饮食上多样化搭配能补充多种营养,而且还能防止热量摄取过多,在满足身体能量需求的同时还能让器官运作提高,让代谢跟着上升。

二、适当加入力量训练

在减肥的过程中虽然脂肪有减少,但减下来的肉并不结实紧致,反而松松垮垮,其实这主要是因为在减肥的过程中脂肪被代谢的同时肌肉也被消耗,而肌肉流失会让代谢能力下降,会导致后期减肥效果不明显,而且也会让减下来的皮肤松垮。因此在减肥过程中可以加入力量训练,如俯卧撑、深蹲等,不仅提高肌肉量还能提高身体代谢,促进燃脂速度。

三、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

有调查发现睡眠时间足够的人不容易疲劳,而且瘦素分泌正常也能促进身体代谢,让减肥效果更高。睡眠不足精神神易受到影响,情绪不稳定的同时加上疲劳会让代谢能力下降。

四、多喝水

水也是促进代谢的主要,当身体缺水,器官没有水分浸润会缺水而发生问题,因此要多喝水,注意不用饮料代替。

总的来讲,如果长时间减肥但效果不明显要检查是不是自己的代谢能力不够好,要在减肥过程中采取提高代谢的措施,毕竟代谢提高燃脂速度加快,,减肥效果就更明显,而且在减肥成功后能帮助塑形,让整体看起来更加迷人。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减肥提高身体代谢是关键 教你5招提高身体代谢!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可是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却变得越来越多,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减肥大军当中,减肥方法也因此……详细>>

减肥需要提高身体代谢,教你这些方式提高身体代谢,养成易瘦体质

对于辛苦减肥的人来讲,养成易瘦体质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也在平时苦苦寻求养成易瘦体质的方式。其实易瘦体质者身体代谢都比较快,想养成易瘦体质,……详细>>

基础代谢率越高,减肥效果越理想?5招提高基础代谢率!

你知道什么是基础代谢吗,即日常呼吸、心跳以及清醒状态时所消耗的能量。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基础代谢率也存在着差异,一般在1200~1600……详细>>

要想减肥得先提高代谢率,教你4个好方法,提高代谢能力!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易瘦体质,但是想要获得易瘦体质却并不那么容易,因为很多人常常表示自己属于喝水都会发胖的一类人。这种情况无非是由于……详细>>

减肥要提高身体基础代谢率?送你5招提高代谢率!

在生活中有些人喝水都会胖,有些人坐着都会掉秤,让许多减肥人士都感到特别的疑惑,其实这是身体基础代谢率不同导致的,如果基础代谢率比较高,即……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