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最难的就是坚持?5个好方法让你在减肥路上持之以恒!

2020-08-31 06:00:07      

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竞争激烈导致了当今很多人出现了肥胖的问题,所以减肥成了很多人关心的事情,但是明明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减肥”,却往往坚持不下去,半途而废。导致减肥失败的原因有很多,错误的减肥习惯,错误的减肥方法往往是你坚持不下来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可以坚持减肥的方法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有哪些可以坚持减肥的方法呢?

1、明确的目标

减肥一开始就得有个明确的目标“减肥计划,减多少斤……”,这决定了你接下来的整个减肥过程和减肥结果,而有了明确的目标才能每天坚持减肥。但不可以把目标设定的太过,不要好高骛远,要贴近生活,可以融入生活。

2、规划、记录运动量

有了明确的目标后,还得先做规划,最好有个规划表,规定每天的运动时长、运动方法、日常饮食等。然后每天记录自己的运动量,时刻提醒自己今天是否完成了规划。这是很重要的,短时间内可能你会觉得麻烦,但当你回过头来看着规划上每天的记录,这种成就感会让你更加坚持下去。

3、克制食欲,合理饮食

生活中美食无处不在,对于减肥的人来说,美食是他们的头号敌人。要想坚持减肥,必须在饮食方面做到科学合理,克制食欲。但克制必须是合理克制,要做到该吃的时候不能不吃,不该吃的时候绝对不要吃,如此才能更好的坚持减肥。

4、相互监督,合作共赢

一个人减肥的话往往会感到孤独坚持不下去,这时候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就很有必要。伙伴没有太多要求,可以是朋友,可以是家人,可以是网友。在减肥这个共同的目标上,相互监督,互相促进对方的减肥热情,这样会让你的减肥过程更加轻松,也就更能让你在减肥的荆棘路上坚持下来了。

5、锻炼意志,遵循本心

很多人减肥坚持不下来就是自制力不够,怀着得过且过的心理,这对减肥来说是很糟糕的。这个时候你得遵循自己的本心,想清楚自己现在到底在做什么?做的事情到底有没有意义?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只有自己的需求了然于心,才能自己督促自己,坚持到胜利。

以上便是让减肥坚持下来的小方法,确定明确的目标后,规划记录自己的减肥动态,平常注意合理饮食,最好找朋友相互监督,遵循自己的本心,减肥成功不是梦!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坚持减肥的方法 减肥的坚持方法 减肥

要想减肥成功就要坚持 教你4个好方法可以持之以恒

在我们平常减肥时,减肥的热情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减肥热情只降不增就会让减肥效果大大下降。这是因为一些人想减肥的时候信心满满,但之后经常会面……详细>>

呼啦圈能减肥吗?转呼啦圈减肥要持之以恒

呼啦圈能减肥吗?这是很多想要减肥的MM最关心的问题,其实转呼啦圈是可以减肥的,其消耗热量的情况为306焦耳/小时。因此可见这种轻松简单操……详细>>

如何才能一直坚持减肥? 有哪些妙招呢?

对于很多人来说,偶尔做一次运动或者偶尔少吃一顿,是很简单的事情。可是如果想要达到瘦身减肥的目的,那么就必须要坚持下来才能够成功,这就是一……详细>>

减肥坚持不住怎么办 5大方法助你度过减肥瓶颈期

在减肥这件事情上,每天立志要减肥的人很多很多,但是真正能坚持下来的却很少很少,所以胖人还是那么多。即便是减下来了,反弹回去的又有很多。可……详细>>

自制蔬果汁真能减肥吗? 想减肥成功应坚持哪些原则?

投资一个男人,不如好好管理自己的身体与形象,这是很多女性都奉行的一个生活原则。其实一个人在人生中最好的依靠就是自己,只要自己有足够的能力……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