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总是很难减肥?教你5个健康减肥方法,其实减肥并不难

2020-08-21 06:42:27      

减肥对于大部分来说都是一项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减肥的过程漫长,基本每日的饮食都要严格控制,还得加上一些运动,才能达到明显的效果。因此很多人在中途就会放弃,或者采用一些不健康的方式,比如吃减肥药、喝减肥茶等,这些错误的方式可能会短期有效,但是不仅损害身体健康,同时还会造成反弹。因此要掌握一些减肥的小窍门,健康地丢掉脂肪。

生活中有哪些靠谱的减肥方法?

1、吃饭后一小时养成先喝一杯绿茶的习惯

绿茶不是不良商家卖的减肥茶。绿茶中含有单宁酸,在吃饭后喝一杯绿茶的话,会在胃壁形成一层薄膜,可以有效地抑制吸收更多的脂肪,同时绿茶还有抗癌的成分,每天喝一杯对健康也有好处。并且喝一杯绿茶的可以减少食物的量。

2、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充足的睡眠时间是增强机体的新陈代谢关键的步骤。肥胖的人很多都是机体的代谢率很低,很容易发胖,因此每天保持至少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对减肥是非常有用的。

3、营养搭配,健康饮食

有些人为了迅速减下体重,会立刻改变自己的饮食,每天只吃蔬菜或者水果,量也很少,这样的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这会危害到身心健康,并且女性长期不吃碳水化合物会导致内分泌紊乱,月经失调。因此一定要科学的搭配饮食种类,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等每天都要补充相应的量,可以减少油腻的食物、糖分高的食物摄入。

4、晚上八点之后不要再吃东西

晚上身体的代谢会随着作息降低,因此8点之后就不要再吃任何东西了。半夜经常吃夜宵会造成能量没有时间消耗掉,变成脂肪堆积在体内。因此晚上吃东西,减肥是不可能实现的。

5、补充适量的铁元素

减肥需要补充铁元素是因为铁可以结合蛋白质,转运氧气,提高身体的代谢率,更多的脂肪被消耗掉,因此当体内缺铁的话,身体的代谢率就会降低,减肥人士就会不容易成功。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补铁的食物,像木耳、猪肝等。

温馨提示:不要过于追求偏瘦的身材,当然过于肥胖的身材对身体的危害也很大,因此健康、科学的身材才是正确的目标。同时减肥的方式也要科学健康,不要听信一些偏方或者药物。减肥最重要的是毅力,坚持下去才有意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的方法 健康减肥 减肥

减肥真的很难吗?教你4个小妙招 其实减肥并不难!

夏天就要来临,无论是爱美的女性还是爱出风头的男生,都想要在这个季节展示自己的美好身材。然而现实生活中是很多人经受了工作的压力,生活的摧残……详细>>

减肥其实并不难,送你6个好方法,能快速减肥成功!

很多人都希望拥有杨柳细腰,想尽各种办法达到快速减肥效果,但真正可取的减肥方法少之又少。其实减肥并没有捷径可走,只要能迈开腿管住嘴就能减肥……详细>>

怎样减肥不伤身体?教你5个健康减肥的好方法

减肥是当代人很重视的一项活动,如何健康减肥又困扰着大多数人,一旦用错了方法,不能成功减肥还好说,反弹了就是个大问题。那怎么减肥才算健康的……详细>>

怎么减肥不反弹?健康减肥方法是你的选择

减肥是一个常见的问题,很多人总是担心减肥不成功或反弹,不知道怎么才可以做到减肥不反弹,那么减肥的方法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减肥其实并不难,注意生活细节可轻松减肥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减肥都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因为在减肥面前失败的人大有人在,但其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减肥也并不是一件难事,甚至可以在……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