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一减肥的时候就疯狂想吃东西?克制口腹之欲你需要这5个小技巧

2021-01-16 06:03:05      

减肥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而且也是长久热度不会衰减的话题,体重标准的人想让自己的体型变得更好看,体重超重的人想让自己尽快恢复健美的体型,这都是需要减肥来达到目的的。但是很多人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不减肥的时候好像食欲不那么旺盛,一减肥看什么东西都想吃。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减肥期间如何克制自己的食欲。

减肥期间如何克制自己的食欲呢?

1、正餐时候尽量吃饱

有些人在减肥的时候,对于自己过于严苛,一天什么东西都不吃,只吃一些蔬菜水果,或者干脆只喝水,这样饥饿是难免的,有食欲更是难免的,但是不健康。这种不健康的减肥方式从一开始就是错的,正餐没有吃饱自然会看什么都想吃,即使坚持下去了,也不能坚持一辈子,停止了以后就会反弹。正确的减肥方法就是在正餐吃七分饱到八分饱,然后戒掉所有的零食,只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既不会感觉特别的饥饿,又能够有好的减肥效果。

2、多喝水

喝水充饥并不是一句玩笑话,在饥饿的时候喝上一杯温开水,确实能够有一定的饱腹感,不会那么想吃东西。这样既能够克制了自己的食欲,又能够补充水分,减肥期间千万不要让自己缺水,否则脂肪分解就没了动力。一天至少要喝1.5升到2升水,加快新陈代谢,让自己瘦的更快。

3、分清是饿还是馋

有些人想吃东西是因为肚子饿,有些人想吃东西是单纯的因为馋。如果是因为馋想吃东西,改变心理状态就能够不饿了。在面对美食的时候,有想吃的欲望是人类的本能,能不能克制住就看人的自律性了。如果想要一辈子成为一个胖子,不能穿好看的衣服,不能拍好看的照片,甚至不能追求自己喜欢的人,如果能接受这些后果就继续吃。

4、和自己和解

我们经常探讨这样一个问题,减肥到底是短时间减掉好还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好的生活习惯,让自己一直变瘦好。其实答案是显而易见的,你一次瘦身成功并不意味着一辈子都能保持一个体型,但是如果你养成了一个健康的易瘦的生活习惯,一辈子没有大的意外都会保持这样的体型。之所以说这么多,是要大家放下对控制饮食的执念,想吃什么东西可以吃,但是不能吃多,这样既尝了美食满足了欲望,又不会长胖太多。

5、给自己一点甜头

减肥对大多数人而言都是非常痛苦的事,而且非常难以坚持,如果一点甜头都不给,通常都会以失败而告终。在控制饮食的同时,给自己一周留一次吃欺骗餐的时刻,吃欺骗餐的时候,可以吃自己想吃的东西,在满足自己食欲的基础上控制好量就行了。

减肥是一场修行,是需要和自己做斗争的过程,有多少欲望就必须付出多少努力,否则只能看着别人眼馋。以上这些在减肥期间控制食欲的方法,希望大家能够融会贯通,最后祝大家早日达到减肥目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克制食欲的方法 减肥克制食欲 减肥

越减肥越想吃东西?减肥期间克制食欲的4个好方法,快学起来!

减肥是一件相当辛苦的事,是和人欲望相斗争的过程,有些人意志力比较强,能够坚持下来,有些人意志力比较弱,常常被食欲打败,经常半途而废。减肥……详细>>

减肥的时候如何控制食欲?教你3招来克服

减肥无疑是,管住嘴迈开腿,其中管住嘴是更为重要的一点。减肥人们都要对食量进行控制,但是现如今美食那么多,人们的口腹之欲总是会站在上风,使……详细>>

能迈开腿却管不住嘴 如何才能克服口腹之欲?

减肥无非是有两点需要注意,分别是迈开腿和管住嘴,如果单纯的只进行运动,而在饮食上丝毫不控制经常大吃大喝也不会达到好的减肥效果,因此,克制……详细>>

老是想吃没法瘦?教你控制食欲小技巧

对于减肥失败,很多人都是觉得无法控制自己旺盛的食欲,减肥计划坚持不下去。食欲绝对是减肥的大敌,如何控制食欲呢?只要日常养成好行为,让你克……详细>>

减肥期饮食控制很重要 减肥期应掌握这5个小技巧

减肥的最大障碍之一是不能控制我们的嘴,很多女孩通常在吃完一顿大餐后会后悔不已,从源头上控制自己的食欲对于减肥效果要好得多。那么,我们怎样……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