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期间不敢吃米饭?别怕,这5种主食既有营养,还能瘦身!

2020-08-13 07:57:42      

减肥是很多女性一辈子都为之奋斗的事业。但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虽然也在进行健身,但体重却从未下降过,究其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我们在吃上,犯了一定的错误。比如说,在减肥期间如果我们经常吃精米细面的话,我们想要瘦下来就非常难了。因为这两种主食里面的淀粉和热量含量都非常高,吃多了并不利于我们减肥。

那么在减肥期间,我们到底应该怎样选择主食呢?

1、糙米

与普通的大米不同,糙米的淀粉含量以及热量都不高,并且在食用糙米之后,血糖也不容易升高。因此在减肥期间,用糙米来代替普通的米饭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除此以外,糙米的营养比大米更加丰富,它还含有大米所没有的膳食纤维,而这些膳食纤维更是能够增强我们的饱腹感,让你不会那么快就感到饥饿。

2、紫米

紫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叶酸,能够帮助我们健胃健脾,滋补肝肾。并且紫米中所含有的纤维素,能够帮助我们加速体内废物排出。除此以外,紫米表皮还长有花青素,而花青素能够帮助我们有效滋养皮肤,延缓衰老速度。

3、燕麦

对于燕麦,大家应该都不会陌生,燕麦能够帮助减缓胃部的消化时间,给人以一定的饱腹感。因此,多吃燕麦能够也能够帮助我们有效减肥。但是在燕麦的选择上,尽量应选择天然燕麦,它能够最大程度上保留燕麦原有的营养价值,从而帮助我们减肥。

4、小米

如果说你非常喜欢米饭的话,不妨可以选择尝试一下小米。不同于大米,小米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并且它的热量很低,经常吃它也不会给我们带来肥胖的困扰。 而且女生多吃小米,还能够帮助我们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

5、大麦

大麦青汁茶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吧。大麦本身是一种低钠低脂的食物,不仅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清肠通便,更能够为我们提供丰富的蛋白质营养。这也就是大麦为什么那么受减肥人士的喜爱的原因。

以上这5种主食就是大家在减肥期间可以选择食用的主食了。多吃这5种主食,不仅能够在减肥期间为我们身体提供一定的能量,而且也不会给我们带来肥胖的困扰。因此大家在减肥期间都可以进行一定的尝试。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减肥的主食 减肥的饮食 减肥

减肥不敢吃米饭?这5种主食适合减肥吃

要是自己想减肥,光靠运动是不可能的,饮食方面也同样重要,要是自己担心大米中的高淀粉和卡路里,害怕吃太多不利于减肥,也不要盲目的打破主食,……详细>>

减肥期间不能吃主食?错,这5款主食既养生,又瘦身!

对减肥人群来说最害怕的就是主食,若吃太多的话会导致血糖快速升高,大量脂肪在体内堆积。很多人为了快速减肥而完全拒绝主食,非但达不到减肥效果……详细>>

减肥期间可以吃主食吗?推荐这5种食物作为主食,好吃又有营养,还能瘦身!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主食就是米饭和面食,米饭和面食中含有的热量比较多,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是害怕吃太多的,通常就只吃菜,不吃米饭等主食。而有一……详细>>

减肥期间能完全拒绝主食吗?减肥期间怎么吃主食好?

减肥的人群只要掌握迈开腿管住嘴的原则就可减肥成功,但是部分人群因为主食热量太高而完全拒绝,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减肥期间吃哪些主食好?吃什么水果能帮助减肥?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不喜欢吃主食,觉得吃多了主食会胖,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如果在减肥期间不吃主食,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的能量不够,导致身……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