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不吃主食来减肥真的有效果吗?医生忠告:并不靠谱!

2020-07-22 06:21:42      

随着全民健康理念的到来,减肥日益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一件事情了。总体而言,减肥可以用少吃多动这四个字来代替。但要想真正做到这一件事,又何其容易。大多数人往往只注意到其中一点,如少吃或者是多动。更有甚者选择直接放弃运动,依靠单纯的减少食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他们的减少食量,主要减少的便是主食。

那么,不吃主食,真的能够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吗?

1、不健康

减肥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控制饮食以及加强体育锻炼。但我们所提倡的控制饮食绝不等同于禁食,不吃主食。因为禁食一方面会导致我们营养吸收不够均衡,从而出现多种疾病的风险;并且另一方面禁食也十分容易引起报复性饮食,导致人们整体饮食不规律不健康。今天不吃,换来的可能不是体重的下降,而是明天更大的食量。所以说在减肥期间,我们最好不要选择禁食这一种极端的方法,否则只会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因小失大,得不偿失。

2、无法维持每天所需能量

每天之所以要选择食用主食,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主食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而它是维持我们每天正常生活所必须能量的重要来源。所以说,如果一下子断了主食,则会导致我们每天无法正常生活。当我们连日常生活都无法满足时,又何谈减肥瘦身呢?

通过以上两点原因,我们可以明确的是,不吃主食对于减肥是百害而无一利的。但在正确饮食关的引导下,越来越多的减肥瘦身人士也开始学会有选择的选用主食了。相比于普通的米饭面条,人们发现了更多适合在减肥期间使用的替代品。而这些主食大多数则以粗粮为主,比如玉米,小米、大麦、荞麦等。它们的优点在于:首先能量低,不会出现摄入的能量超标这种情况,从而有效避免过多的能量以脂肪的形式存储起来。其次,粗粮大多数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肠道蠕动,有效预防减肥过程中出现便秘的现象。最后,这些主食升糖能力也较低,能够避免血糖的剧烈波动引起脂肪代谢的紊乱,从而帮助我们顺利减肥。

所以正处于减肥期间的你,可以选择通过食用粗粮来代替普通的主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达到我们减肥瘦身的目的,让自己变得健康美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主食减肥的效果 主食 减肥

不吃主食可以减肥吗? 不吃主食减肥有哪些缺点?

当我们向周围的朋友宣布自己要减肥的时候,总有一些人会给我们提出一些奇奇怪怪的观点。比如说,有些人就会建议我们,只要不吃主食,就可以轻松的……详细>>

减肥期间能完全拒绝主食吗?减肥期间怎么吃主食好?

减肥的人群只要掌握迈开腿管住嘴的原则就可减肥成功,但是部分人群因为主食热量太高而完全拒绝,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不吃主食能减肥?给身体带来的几个危害不可忽视

现如今受以瘦为美的审美趋势,使越来越多的人在减肥道路上一去不复返,寻求各种各样减肥方法的帮助,为此也不惜做多一些尝试。在众多减肥方式里,……详细>>

减肥不能只靠“减主食”?肥胖者应健康主食!

主食能提供一整天所需50%以上的能量,但部分人为能达到减肥瘦身效果而不吃主食或吃得太少,这样不仅会造成营养不均衡,而且诱发多种疾病。即使……详细>>

减肥不吃主食效果好吗?怎样吃主食才能健康减肥?

大多数人一说起减肥,就认为只有节食才能得到有效的减肥方法,特别是主食,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减肥的过程中会让自己不吃主食,认为只有控制主食就能……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